2017-02-05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LG(樂金)型號:42LE4300,送電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我需要加緊追趕進度……,利用空檔繼續PO寫維修文章……
今天繼續來看這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型號:
LG(樂金)型號:42LE4300

來看一下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我常說:LG的電力供應中心,真的是:『大』到嚇死人…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啟動了~不過…它的背光源並沒有亮起……
在維修液晶時,因為不常使用音效輸出功能,所以…這種故障就稱呼它為:『開機暗屏』!
而在維修電視時,大部分都是有音效輸出,此時變改稱呼這種故障為:『有聲無影』…,不過,現在說到電視的『有聲無影』,除了現在所述說的『開機暗屏』外,另一種『有聲無影』也常常發生,那就是有背光無影像的『有聲無影』,正所謂:『黑亮屏』是也……

其實它是有稍微閃爍亮起短暫的煞那時間……

經過對其背光驅動部位查檢…測量……,及補強…,依然是無法改善……

對於它的背光驅動輸出節數,我實在非常的受不了,真是它『X』的太多節數了……

我使用了LED測試具試點…,當然是有些節數會亮,有些會……

用靜態的圖片還是無法滿足『懂』的需求……
用影片來銓敘吧……

而在上述影片中,背光閃爍的同時……再攝錄一下電壓的浮動狀態……

所以由上述影片,已經很明顯的看出,問題癥結所在就出在面板內的背光源……

整理一下接線PIN座……
準備來拆解面板啦……



這一節段~非常明顯亮度不足……

我已經找了另一組燈條板來試點了……

不過…雖然燈珠數目相同,但是卻在不同的散熱鋁板上……

我需要取用大型鑽具來擴大它的固定孔位……,不然不夠平整,導光板無法鑲入面板內部……

就是這一節段,現在它已經光芒萬丈了……

再一次組裝回面板……再一次全部試點……
現在它已經不會再熄滅了……

好啦…
現在再尬回玻璃機板……試點結果……

顯然…我已經可以安全下莊了……

現在整機組裝,移放到地面繼續燒機測試……

現在…
我們來再次試點那一塊汰換下來燈板,到底是何原因,讓它點燈不完全……

答案就在這裡……
你有看到LED燈珠的周遭,那些黑色的東東嘛?LED燈珠左、右是其正、負極腳位,周遭黑色的東東,其實是氧化後的黴菌……,簡單的說燈條受潮氧化了…,黑色黴菌孳生過多,最後前後燈珠的正、負極已經相黏在一起……
這樣就短路(漏電)了啊……

至於…為何它會『生菇』…
那就得看電視是身處在何處?房屋通風良好否,向陽的時日多寡……,都在在影響機器的壽命,還有~你可別認為現代的液晶電視,不看就不會壞?我跟你說它還是會故障的,搞不好本機就是因為不常使用,熱氣不足才讓黴菌有機可趁的……
那…結束本篇…繼續熱機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