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TECO(東元)型號:TL-3265TRE,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氣溫持續的溜滑梯…,今天感覺比前一兩天還要冷……,前天維修一台DELL的螢幕時,因為故障點在面板內部的燈管,為了拆換燈管還搞到打赤膊說…,只有一句話,真它媽的難搞啦…
今天來看這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TECO(東元)型號:TL-3265TRE

你已經有看到啟動綠燈號已經有亮起…
此時應當要亮屏顯示影像的……,不過~它現在還是『暗』著的…,正所謂『開機暗屏~』

這是它內部的電路分佈…

重點來到這一個電路…,背光驅動板~

我們來查量一下,它應有的工作條件是否存在…?

由上述測量數據,顯示它的工作條件一切都有到位……
我需要再查量一下,它的背光源是否能正常被驅動…
取來LED背光測試冶具試點中……

底下的這一組…,很明顯測試中並無構成迴路,電壓並沒有明顯的變化……,顯示這一組迴路屬於『開路』狀態!!!

我要來調整一下線路,藉以符合其他驅動板的供電……

這是我再使用其它驅動板試點的畫面……

很明顯~剛剛上頭沒有構成迴路(電壓沒有變化)的,那些背光燈節,就是現在畫面中背光沒有亮起(暗暗的)的地方……

我需要尋覓背光源……,底下是原機所使用的面板型號……

這一組是向友人取來的面板…,兩組型號略有不同……


況且…
其兩個銜接PIN座看來並不相像,內部燈珠數目應當也不同……?

我量測了要來入替背光燈條…
這樣的數據顯示,兩兩都相同,很明顯告訴我,它的背光燈源是正常的……

這麼多的不相吻合的面板~
唯一的好處是:安裝電路板的固定孔位是相似的,當然最重要的是因為相同廠牌,所以玻璃基板的尺寸也一定吻合的……,所以……,那還等什麼……?
直接入替玻璃基板……

由於背光源不近相同~原機器是左、右式的側光源,而入替的是上、下式的側光源,我倒不管它是左、是右、是上、還是下…?只知道它的燈數量理當不近相同…?由於並沒有拆解到兩塊面板的最底層查看…,保險起見…
原機器背光驅動板就不再使用……,直接入替自適應電壓的驅動板

OK了…
背光亮度非常閃亮啦…

後來我有再將原機面板再拆解…,為了這一組LED背光源,還特別再加強好大的一片金屬貼片膠帶……,只是這效果…不曉得好不好……?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