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S243HL,鬼門關前走一回…(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換個口味,來看一台液晶幕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acer(宏碁)型號:S243HL
先來說明…底下這一個樣式,其實是我維修收工後…組裝起來的樣式…

先前~主人送件前來時…除了機身以外,腳座以下的部位,是凌亂的……

所以底下的主機板,我是不經拆解,既能呈現在我眼前……
主人說:『他…有拆過……』,唉…唉…,我當然只能講:『沒有關係……』,固定螺絲及其配件通通帶來即可……

關於這一機種,腳座以下的構造…
在以前的維修實例中…,我再簡單利用幾張圖照來做解說,如:
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S243HL,送電無反應維修~

如今主人前來……
才再說明:他有用烙鐵動過了主板上主晶片的IC導腳,現在是底下圖照中的這付德性……
這一個部位導腳有些是歪斜、亦或是兩兩相黏的……,這個實在是……,我只能說…我的天啊……,這叫我如何是好……?

所以…我已不能再送電做任何測試…
主人述說:到底是什麼故障點我也記不得,總之需要先將這一個主晶片的導腳先予以矯正,以免短路……燒毀主晶片……
底下…是我用盡眼力,花費多時…努力矯正、端正後的IC導腳

雖…不至於全部都是端正、筆直,至少已不再導腳相黏、或是歪斜到沒有與電路板上的銅箔相黏…

我試著送入相同電壓、及較微弱的電流……
晶片溫度是沒有溫度的……

當然這需要一台實驗性電源…,藉以調整適當電壓、又更能調整微弱電流……
剛好入手一台二手電源供應器,此時就能派上用場……

在確定主板主晶片無太高的溫度變化後……
來尬上機器測試了……

送電當下…是沒有這個無訊號輸入的LOGO存在的……,不過卻有上頭那張圖照畫面…

除了『POWER』鍵有作用外…,其他的按鍵都是失效的……

上頭能叫出選單那張圖照,是我再度寫入正確的韌體後,所得到的正常結果

主人說:『真是太棒了…』,因為先前使用時,它一直想要將螢幕亮度調低一些,卻苦於無法叫出選單來做調整……,現在都已經可以隨心所欲了……
唉…何必用得這麼辛苦勒…早早送修咩……

OK了…
我又是一尾活龍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