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BENQ(明基)型號:E55-6500,送電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序來看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BENQ(明基)型號:E55-6500

大概能夠維修的尺寸就是到55吋,對於本小小維修工作室來說…
不然再上去的尺寸,我這的空間真的是擺設不下,對於那些來電詢問,甚至於要送件來客戶們,真的實在是抱歉啦……
底下是本電視內部電路分佈:

現在來測量一下它的故障狀況…
送電啟動後……

背光工作電壓已經來背光驅動板PIN口~這個很OK…

背光的啟動訊號也有到位!非常正確的喔……

這個電視功耗實在夠低…,才只有20…多瓦特!是要驚嘆號!還是要問號?怎麼可能比一台小螢幕還要省電…?

問題就出在這囉…
本機器背光源並沒有亮起,難怪它的功耗這麼的低…
由此…你也可以看出,整個機器功耗最高的地方就在於背光源,這也就是為何每次維修完機器,再三強調、叮嚀眾網友,電視的背光不要調整在高位處……,背光越強、功耗就越高~功耗越高、機器的壽命就越短……,大家都知道的:『吃重鹹、傷身體啦…』

既然~
背光源的工作電壓均有到位,為何…不亮屏ㄋ…?
是底下的背光驅動板有問題?還是它的負載─背光燈條有問題?這個需要再查檢…
所以…
各位不要在來電的問題講述後,就問我這是哪裡有問題?說真的~沒有查過我怎麼會知道!所以~我只能回答,要查修過才知道啊…?也只能說可能是電路有問題…,不然我能說什麼…?
既然工作電壓都有到位…,那不就這個PIN座以後的電路,都可能是『鹹魚飯』了…
循線先來查檢背光驅動電路…

有時…背光源的線路是複雜的,我一時也看不出,它的節數、迴路是如何的走向……

點燈測試也無濟於事……

現在它的背光有啟動了…,所以~功耗已經上升到70多瓦特……

不過…,那是我用公用驅動板試點的結果…

我為了減輕其功耗…,來個雙管齊下……,結果功耗卻只剩下30及幾瓦……

但是…,畫面卻是昏暗的…,不要被圖照中亮度所矇騙……

我還是懷疑它的背光源有問題……
重新再度測試每一節數的LED燈蛛段電壓……,這一回終於抓到元兇……
底下的這兩組電壓不相吻合……,很明顯的……

這一節段內部的燈珠確定有問題啦……

這是最終處理後的熱機畫面…,已經不再熄滅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