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LG(樂金)型號:42-LV4500,送電啟動後,閃亮一下LOGO就不亮屏維修…(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這幾天…高雄終於有下了一些雨水…,期望能稍解一下限水的危機……
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LG(樂金)型號:42-LV4500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啟動後,有亮起LG的LOGO…

再來…
在無訊號輸入的狀態下,它應該要一直顯示著『無訊號輸入』的方框,在面板上四處的移動著…,你有看到的…,它的屏幕是『暗』著的…,不是嗎?

來拆機查檢了…

目標直指這一塊電力與背光驅動二合一的PI板

這一個位置是背光驅動的控制部位…
解下它後,就對於這個部位特別關注……,做了查檢~補強~,可惜並沒有收到成效…

欸…
啊…你上頭不是說沒有收到成效嘛?
怎麼這回~下一張又有亮起背光的圖照勒…?

影像還正常得很……

是的……那是我外接一塊背光驅動公板測試的結果……
在使用了LED測試儀,測試了各節數LED燈條背光後,認定並無不良的背光區段……,所以~我來試接了這一組驅動板來試點……

當然…在還沒有測試成功之前,不能貿然就截斷線路,我可是煞費苦心的喔…我用了許多剪下的銅導腳來一一銜接這些PIN孔……

燈光亮度調節也都OK…

這才放心的將它定置,安裝銜接妥善……

測試過了…OK的……
整機組裝燒機測試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