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PanaSonic(國際)型:TC-42VFL,送電啟動後顯示不良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這幾天…天氣依舊是陰霾…,雖然下雨有許多的不便,不過還是期望多下一點,以能解決今年的限水危機……
今天再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也算是古董級的電視了…,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PanaSonic(國際)型:TC-42VFL

這是一送電啟動後的畫面…

再送入訊號後……
就是這等…無影像顯示的色彩線條故障現象……

這一個…不用多說…問題鐵定出在面板,這一個料件上…
於是乎…一路拆解來到單裸板位置…

我再一次送電測試…它的顯示不良狀態是依舊的……

熱久一點…,似乎有一點影像顯現出來……

不過…隨即又陷入無影像狀態……

有時又正常……

有時又出現另一個異狀……
這不是BENQ廠牌常會發生的影像遲緩…,暗陳的現象嘛?

經過一番處理……
這裡…你就知道,為何上頭一送電會有一個綠色的寬帶…,那就是這一個應該顯示的台號的位置?

搞定面板顯示不良狀態後…
我要來實測一下電視的作功功耗…,正常顯示以後,我就覺得它的背光刺眼得不得了……

哇…哇…哇…,一送電啟動後,功耗一直向上提昇……
這…根本是吃電怪獸咩…,235瓦特!真是驚呆了……

一定要調降的…,不降的話,無采我地對面板落功夫……

這樣的功耗,面板作工起來溫度甚低…,當然還是微溫的……

最後就將功耗設定在上頭那張圖照的140W左右……

整機組裝…,繼續燒機測試…,功耗在一段時間後,會微降回140W上、下

這樣不是很鮮麗了…,有必要多浪費那85W的電力嘛?85Wㄋ……好多喔…
你一定不懂用電量是如何計算?
我們收到電費單上會有幾度的數字,那麼…這1度如何而來…?所謂:1度=1000W/Hr,簡單的說就是你用一ㄎ100W的燈泡,連續點亮10小時,既是使用了1度的電量,以這一台電視來說,又以正常使用8小時的使用量來計算,85(W)*8(Hr)*30(天)*2(月)=40800W/Hr(1期),這個數字就是光這一台電視,不必要使用,所浪費掉的電力,那再除以1000,小數點向左移3位,即可得到這個『40.8』的數字,單位是什麼?就是台電收費單上的『度』!!!
你看看…,正常使用的電力那也就算了,這是沒必要使用的說……,這…多浪費啊…

燒機測試到深夜…,有關閉電源待機冷卻一晚……
我期望隔日清晨的啟動畫面…

看來是OK的喔…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