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ONY(索尼)型號:KLV 32U300A,啟動後不亮屏,紅燈號閃爍兩下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最近天氣詭譎多變…,從昨天早上打出這一行字以後,又過了一整天,話說這氣溫真的是變化多端,昨晚起,溫度又驟降到得穿上外套,實在是讓人難以捉摸……
來看今天的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SONY(索尼)型號:KLV 32U300A

這是它內部的電路分佈…

這裡還有這個終端顯示處理電路…
說到這裡…,我現在還有點懼怕……

現時的當下,手邊正在處理一台偏光膜更換的同型機種,本來也就面板換膜再裝回面板這樣的一個流程,最後卻因為這一組環保材質絕緣層的屏線,搞得我烏煙瘴氣,即使最後畫面、色澤都已正常,卻又出現匪夷所思的影像,如下圖:
你看看…這很正常的不是嗎?
錯!
如果~你坐在電視背後,看著電視投射到鏡子上畫面,那才是真正的正常畫面…

其實底下的圖照才是正常的…
電視字幕都是從左到右,上面那張圖卻是從右到左……,連兩個人形影像都要對調,很是奇怪…對吧!

好啦…回來去年10月份的這一台…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送電啟動後,馬上跳回紅燈,並且週期性紅燈閃兩下……

主人跟我說,朋友跟他講說:他查網路紅燈閃兩下是電源板故障,他買了電源板回來換上,還是紅燈號閃爍兩下,並沒有任何變化…
我就跟你們說過:不要聽信任何網路上的傳說,不是單一故障原因都適用任何機種,每一個機器故障都要拆機來查檢的…,花錢事小,萬一不慎又讓災情擴大…,這該當如何是好…,當然是放棄它重購新品,只是…這…並非你當初的宗旨啊…,記住~別相信網路上的傳說…
現在來動態送電查量看看…
在送電啟動正常輸出的當下:
這些電力輸出及啟動訊號都是正常,且電位都是正確無誤!此時機器無論如何也該要閃亮一下的…

而我並沒有看到它的背光源,有亮起的動作…

看來…它肯定有事…?

解下它…查檢它…排除故障中……

再度裝回試機……

你看看…
這背光不就在工作了…

影像顯示是正常的…

這一型雖然沒有背光調整選項~
但是有了這一個省電的高、低及關閉功能,它其實與某些機器(BENQ)背光高、中、低是相同功能,把它調整在省電高檔位置,形同就在背光選項中,調整為低檔的選項,所以功耗僅在94瓦特……

奇怪了…當時我怎麼沒有做個比較?
剛好現時當下就有台同型機器,馬上來給它測試一下:
這是現時當下手邊這一台所測得的功耗數據:由上而下,省電高、低、關閉……,而現在手邊這台換偏光膜的電視,送件來時是在省電關閉的選項中,此時我又想起前一篇的用電度數的計算,依據這台省電高檔位時,及省電關閉時,功耗相差近70W來計算…又假設你已經用它近10年(2007.08)光景,那麼若是你將省電選項調整在:『高』的位置,如此所省下的用電度數是:
70(W)*8(Hr)*30(天)*2(月)*6(期)*10(年)=2016000W/Hr,換算成用電度數,你就是多浪費了2016
記住啊…這是浪費掉的…,然後最後還讓電視機因功耗高溫度過熱而故障,又多花了維修費用…真正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好啦…請記住
省電高(背光低)就可以有良好清晰的畫面可收看…,機器又能常保安康…,我真的不知你還在等什麼…?趕快做調整吧…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