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BENQ(明基)型號:SK3742,顯示不良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各位…,又好久不見……,其幾天因身體不適…,不知吃到什麼壞食物,還是不適應的食物,那一夜起,『水瀉』啦…狂拉了不下1~20次,我看這個台詞要改一下,『健康的身體,不堪3天的腹瀉』,直接改成一天…只要一天就要讓你不堪負荷…
就是這樣又有幾天沒有PO文…,今天來看這一台電視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BENQ(明基)型號:SK3742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這不用多說,確定面板故障啦……,死馬當活馬醫…就看看啦……

直接拆機……

直搗面板部位所在地的電路……

左巡巡……,右看看……,東摸摸……,西碰碰……
全部沒有變化…,看來不是COF脫膠的問題……

後來…,終於找到它的故障處…
這裡…,這一處氧化~生菇~短路~有輕微的燒焦……
鐵定完了……

後來再在仔細清潔查看後,發現銅箔並未斷裂,只是燒焦碳化很深…,當然也是短路的…
而重點是燒焦的兩組訊號,便是最重要的面板啟、閉訊號,VGH 與及VGL,所以影像才變成這樣難看…
我在想辦法刮除這兩條信號中間的碳化物,我是邊刮除,邊做測量……,這樣子我竟然為了它站了近2個小時,你知道我只是用單腳在支撐我的身體,這可真是苦了我的右腳說……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它們兩中間畫出深深的溝渠……

既然…已經拆到這裡…,這一ㄎ14隻腳的IC也是常作怪,一併將它予以更除更除,永絕後患…

看吧…
它終於顯示正常了…

其實很多時候…都不是機器壽命短,而是使用所在地的環境所造成,現在的液晶電視訊號線的間距都只有0.幾mm,台灣已經是潮濕之島,而居住所若是日照差又通風不良(常常關閉門窗),那麼潮濕、氧化、生菇馬上找上門…,所以我才常說,不要以為現在的電視不用它就不會壞,就是這一個道理…
現在機器是排除故障了,功能也正常了……
只是再回到機器的居住所在地,不免又是…,要擋過維修保固3個月,當然不成問題,我啊…何止期望機器只用那短短的3個月、半載、還是一整年……
因此…在無法改變住所的環境當下,只得好好保護自己…,幫它們貼上膏藥…,把空氣盡可能杜絕掉就是了…,通通貼黏耐熱膠帶,減少與超濕空氣接觸…,應該可以再多撐一陣子…,至少也比沒有貼黏的好…不是嗎?

OK的…
我已組裝回面板機器試機正常…

完了嘛…,還沒喔……
我在猶豫…,這一塊不處理,大約一年後還是再回來…


其實先前一慨是維修時…,我已經先行將一ㄎ爆凸濾波更替過了…

想想…還是再費點心思,將PI板上全部的濾波再更新……

接點再除鏽清潔一下…

好了…,這樣該可以安心的交件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