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JIPIN(集品)型號:9142,啟動後顯示不良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JIPIN(集品)型號:9142

其實…依據上一張圖照中銘牌表示100年份出廠,距今6~7年光景,保固貼還未撕除,這算是長壽了…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處理它…其實要花費較多…較多…的心力……一起來看看啦…

首先…先來看看它的故障畫面
除了顯示不良外,還有從上到下的垂直寬帶線條…,哭了…看來故障點不只一處…

上頭是在深夜時分拍攝…
一大早開始幹活了…

首先先來整新視訊板

現在畫面看來已經OK了…

別高興!那是我用PC訊號測試的…

加入調諧器後……

所顯示的訊號畫面,看來…還是沒用的…

視訊板底下還有一個DC TO DC,及音效處理的電路…,太多零件了…

看來我需要借助波波大神的幫忙,來抓一些電壓不平穩的害蟲……

經過對此板除錯與更新……,這一個畫面就完美了…

我覺得已經很OK了…,對於這輛塊剛剛處理過得電路來說…

再來就是要來補救加強主機板與它的倍頻板
先處理整新主機板…

這個可要多費心…這樣才能長久…

再來補救加強倍頻板的散熱…

通通OK了…又再給它稍微熱機了一下…

後來…
在加裝後蓋及視訊盒後,一直不得平順……
最後這才察覺,新裝入的濾波過高……,已經被壓破了…

重來…再改個焊接方位…

這樣也就組裝起來熱機了……

我也不知熱機了多久…
它突然又出現了,上頭一開始測試的故障畫面中的垂直線條…

這樣子…等於我先前的努力只好了一半…
只好再拆囉…

我繼續借助波波大神

還是不行…,再抓…

快被我換光了…

終於…還是被我抓到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