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LG(樂金)型號:32LN540B,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首先…
我看是不用介紹了,她的生意已經太好了(當然還是要請大家繼續捧場…),不用我在這邊多嘴,我只是要向她致敬,向社會上所所有有不畏艱難、不怕困苦的鬥士們致敬,昨天剛好看到新聞報導,恭喜台中林熙蕾—林黎勳小姐,終於找到固定店面,可以安安穩穩做生意…繼續加油吧…生命的鬥士們…
以上圖片截取自Youtube

話說回來…孩提、年少時代,其實我也很討厭聽到同儕間喚我外號為『跛腳仔…』,叫『跛豪』的話,還可以接受,哈…,只是那部電影,小時候又還沒有說…,年長後就無所謂了…
好啦…繼續幫她加油…也要來幫我加油喔…,今天還是來看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LG(樂金)型號:32LN540B

我們直接拆機了…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是它所使用的面板…

要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況:
送電啟動後…,

應該要亮屏的…,你現在看到了…,它的背光並沒有亮起的…,這個便是本機需要排除的故障現象…

此時…順道量測一下背光工作條件…

由上述量測數據,顯示其工作條件通通存在……
繼續來佐證,用測試儀再來試點背光的驅動狀況…,很明顯的電壓一直在浮動漂移中……

沒有錯啦…就是你有問題!
開始拆解面板囉…

以下測試一看便明瞭…
有兩個燈條不正常……

那就整條一一替換…

OK了…

趕緊來回裝試機了…

看來又可以安全下莊…

PI板順便整理一下…

整機組裝熱機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