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ONY(索尼)型號:KLV 40V300A,啟動後,紅燈號閃爍5下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維修文前提…
繼續先來分享社會中的生活鬥士,這個也是超厲害,那就是獨腳鐵工 黃宇倫
不用我多說,看看擷取的圖片,你就知道他有都厲害了,簡直跟蜘蛛人沒有兩樣,問題是蜘蛛人要是拄著拐杖,手腳恐怕沒有『倫哥』這麼俐落吧?我要向『倫哥』致敬!給你按個讚…,繼續加油喔……
 
以上圖片截取自youtube

好了…持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這回還是SONY(索尼)廠牌電視,型號是:KLV 40V300A
這是解下後蓋的內部電路構造…,聽說還是紅燈號閃爍…
只不過…跟上一個實例一樣,如:
高雄.液晶電視維修~SONY(索尼)型號:KLV-40S200A,啟動一段時間後,會斷電啟動一段時間後,會斷電熄滅維修…

所以…現在我在送電測試的當下,它還是啟動了…,現在又是動作正常的…
這下我實在很想哭說…

不過…它現有這一個故障現象:

換上一塊主板…它是已經OK了…

上頭算是題外話,重點並不是要處理類比訊號水波紋現象,這一些類比訊號的故障,現在可以不必理會,因為都已用數位電視盒從數位訊號輸入了…
要處理的是主人說的紅燈號閃爍問題,不過閃幾下主人倒也沒說,而我現在也沒有遇到…?
你說我該不該哭…?
所以只好先行將這一電源PI板整修換新一番……

就這樣…,從夜裡也熱機到清晨…,一切也都相安無事…
通知客戶取件了…

約莫10來天…
我可愛的老客戶又賴過來了…,怎麼又一樣的現象勒…,沒有錯…,要是沒有騷到它的癢處,當然無法排除它搔癢難耐的故障點…
現在又拆解來到內部,來看看它啟動後PFC高電壓…
底下的圖表皆是:這些意味著它PFC啟動後的電壓是浮動的…而且還過高……

我還拍到一個電位是444V的高電壓,ㄢㄋ…擱落去…馬上就冒煙了…


這裡有它的動態連結影片:就是這樣的一個不穩定狀態

再次解下它…這回鐵定要騷到它的癢處…

經過我用『抓扒』,不斷試抓…試扒……
又要來測試了…

SONY(索尼)型號:KLV 40V300A,PFC電位穩定不跳動…

這是年初1月份的維修件,至今6月底了,可愛的客戶已經沒有再賴我了…,看來有騷到它的癢處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