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ESonic(億碩)型號:HD-4209,送電無反應維修…(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嗨…大家週日假期安好,前幾天還說稍有涼爽氣息勒…,沒想到颱風一過,氣溫還是一樣炙熱,我非常期待冬天的來臨…
這一篇本來想要給它跳過了(因為已經PO過很多屬於這個型號的維修文),不過…看看資料夾內的圖片,我不得不PO它…,一起來看看…為了什麼?
底下本篇主角:ESonic(億碩)型號:HD-4209

現在已經送入市電…,可惜的是它一點反應也沒有(沒亮指示燈號!)

解開背板小鐵蓋,映入眼裡的是一堆混亂無序的線路……(請你們留意導線PIN座上所作的紅色記號,這是前修者做的…)

這裡還纏覆著膠帶,這不是意味著非一手維修…?
是的!主人說過了,有送去別處維修過,搞了許多時日(一個月,還是2~3個月?忘記了),還是沒有排除問題…?

待機電壓確定是有到主機板的…?這又意味著什麼…?

 先不管了…按照以往的手法,先將主機板整理一番再說…

這是重新整理過後的主機板,我要再一次的上電測試……

靠!還是沒有亮起指示燈號ㄟ…,這下…代誌大條囉…

現在!
你看一下下面這張圖照,通常維修拔除線路時我都會著色上記號,我做的記號是藍色,現在它已經亮起待機紅燈號…

請你仔細的端詳…,現在這樣才是正確的PIN座安插方式…,這是代表什麼意思?
原來前修者將兩個同樣孔位的PIN座對調了…,我姑且認為前修者只是回裝時,一時不察隨意安插而不是存心惡搞…?(這樣非常的要不得…)

OK~現在已經導正了輸出PIN座,有待機紅燈號…
再來…也可以啟動,轉換為藍燈號…,這時應該要……?

應該要亮啟屏幕的…,無論有無影像,至少也要有背光……

我要來查量,確認一下電供的背光工作輸出電壓…

電供的背光工作電位是存在的!

這個PIN!是主機板輸出背光啟動訊號與亮度調節訊號的PIN座(棕、黑兩色接入背光驅動板中)

而在啟動時…我所量測的這兩個訊號線都是低電位,所以…當然不能點亮背光!

現在!它已經亮起背光,不過並無影像!看來…這又是另一個故障點,真正是困難重重……

現在我要告訴你為什麼背光又可以亮起了…
來看一下底下以前維修過的同行機種圖照…,我非常明確的說,這個線路被刻意的調換過,唉……,親愛的同業,這…實在是不應該阿…

所以…
現在要再繼續排除這一個黑亮屏的故障現象…

話說…
在線路上都可以極盡所能的胡亂搞了…,那電路板的部位,當然也無法倖免於難……
到處都是被動過手腳的痕跡,也破壞好多處零件,有許多銅箔也都斷裂,這一塊就修不下去了…

拍攝TCON,是要給新店的友人,看清楚對照板…

後來就在新店同業友人『胡哥』的支援下(倍頻板),始得已排除黑亮屏的故障現象……
在此感謝─新店胡哥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