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sung(三星)型號:S27B750V,啟動後!閃爍一下既熄滅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持續來看維修的維修,今天換個口味,修的…是這一台Samsung(三星)型號:S27B750V,是一台螢幕啦…,不過也算是大尺寸的啦…

造型~還算是奇特,靠的就是它的超大底盤來支撐…

內部控制很簡易,就只有這一塊訊號與背光驅動二合一的主機板,(電源採外置適配器(既俗稱的阿達佈達)

問題來了…
原機器是DC:14V供電,而我好像沒有看到主人帶它的電源供應器來…

我自個有一個是早期P170再用的電供,不過只有DC12V,能不能用啊?

哈哈…
當然是可以用,其實進入二合一主板,還需要再經過電壓轉換(DC TO DC),所以主要能吻合主板上同步降壓IC的輸入電壓參數的話,其實都是OK的啦…
所以…現在它已經有亮起……

上頭兩張圖照,好像跟標題有點出入…?
啊…你不是說閃爍一下隨即熄滅嘛?啊怎麼一直亮著勒…?ㄎ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啊…?

所以…剛剛用的並不是原機電供,會是屬於自個真正的電供出問題嘛?

答案…揭曉了……還是沒有一閃即滅啊…?哭了…

不過…
我倒是發現了背光驅動部位,其元件的工作溫度非常嚇人……

真的是不得了啦…

 主板的底下有加裝了散熱墊,不過…看來應該只是加個心酸的而已…,因為看來好像沒緊貼著面板的金屬鐵殼……

所以…想說溫度這麼高,這一個背光驅動部位元件,應該要來全部替除…
二話不說,著手進行中……

看到了沒…?
這下真的哭了…,我想將這一個開關MOS上的小散熱座解除,結果…一撬之下,它竟然整個封裝外殼一起被我撬裂開來…,而且連同週邊的導線銅箔也都一起被破壞殆盡……

這下真的完蛋了…

看不出IC編號說?

還有一ㄎ貼片電阻有燒毀ㄋ…

來清創一下啦…

就是這邊在發高燒…

這ㄎ電感試量爽的…,我還是找了一ㄎ來替換…

最終所有的元件,都于以更新……

再在加裝一片大銅片,加強散熱……

上電測試了…,看來一切都沒事…

所以…自始至終我真的也沒有看到主人所說的一閃即滅的現象說…,我還是怕誤了事,所以…馬不停蹄,熱機…燒機了一整天ㄋ…
啊…熱機也一整夜沒有出問題…,我看就來交差了…

問題來了…主人取回的第一天倒也沒事…
第二天就又來電…,又是一樣的現象ㄟ…這下慘了…,先前換的料件好像沒有對症下藥,其實也不是,只是沒有查到它的死穴
閃一下熄滅是拍攝不到的,只能拍到熄滅後的現狀,強光下還有看到影像顯示,只是沒有背光而已啦…所以就是這個暗屏現象……

再度拆機查檢…,終於…又重現光明……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