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LG(樂金)型號:32LS3400,送電無反應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閒暇無事,繼續追趕進度(我看是難以追上啦…,今天都已是9月10日,還在PO寫3月份的維修機器說…)
來看今天的主角:LG(樂金)型號:32LS3400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我現在送入市電了…,很可惜~待機指示燈號並沒有亮起…

查量其待機輸出電位,你有看到的,電錶中並無量測到輸出電壓… ?


 擺明的!電力供應中心有問題…
往電供板看,也很明顯的看到,電供上有一處被炸開燻得焦黑的痕跡……

我解下電供,更修了這一處,並且單板送電加以測試……
你看,送電後的燈泡亮度(微亮…),顯示其後方電路正常的…,待機DC5V假負載燈泡也有正常點亮(這不就意味著已經排除故障)……?

所以來尬上機器測試了…

這下哭了…
在還沒啟動的當下,僅僅只是送入市電而已說……
哇靠!!!電供它當場爆炸給我看ㄋ…這下~我眼前一片金星說…

先再一次的把被炸的元件再更替…,不過這回爆炸並沒有再燒AC入處的保險…

這回需要再查檢得更周詳一些…,並且除了單板測試待機外,還要強置啟動輸出二次側的電位,它就是機器在送入市電當下,有一個重置復位的動作(需要全部輸出電位再歸零…),就是這個節骨眼在出問題…
也就是當電供的啟動訊號(POWER ON電位)輸入時,啟動電供板APFC時出了問題的…
現在你有看到了…,我已強置讓電供輸出二次側其他電壓……看來已經沒有問題了…

再度尬回機器上電試爆啦……哈哈…剛剛單板測試OK,現在尬上機器當然是OK的……
待機紅燈號已經亮起……

當然一定有待機電位輸出…

有了待機紅燈號,啟動電視就沒有問題了…

整機組裝燒機測試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