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LG(樂金)型號:42LH50YD,送電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話說一直輪值著這些收修的維修件,雖然一直趕不上現今時日的維修實例,可是對於今天的主角來說,我倒是記憶猶新…
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天的主角:LG(樂金)型號:42LH50YD

這是它的內部構造:

我送電了…,也啟動了…

可惜背光並沒有亮起…

再一次來送電測試背光工作條件…,待機時高電位…,啟動後的APFC電壓均無異常…

但是它就是閃亮了一下,並發出異常的高頻磁震聲音,然後就隨即熄滅…

我再這一組PI板上找碴…,可惜並無有效找到目標…

我開始使用一些外接裝置,試圖能否點亮面板背光…
試過外接公用驅動板…

無效啦…

我又找來一組確定功能正常的PI板,雖然它僅有一組背光驅動線路,不過…就僅點亮一個半邊,理論應該也是可行,讓電供板自舉產生背光工作電壓,並加入啟動訊號…
唉…
原機器兩組背光怎麼交叉測試,也都無法點亮,而每次點亮背光的霎那,高頻磁震聲音依然是存在的~
如此這般…,我想已經可以斷定問題不在任何控制電路上……

真正原因應該是出在面板內部的背光源…
各位請記住,拆解面板維修,並不負責面板的任何損傷風險,有碰它就有機率,雖然風險僅是小小的個位數…,但是…誰也不能保證那一次剛好手殘…, 凸槌了…
與主人說明後,那就來拆解維修了…,反正就死馬當活馬醫,醫不好也沒收費用,這機器本來就壞了的,你根本沒損失的,不是嗎?
持續往拆解面板內部前進……

看到了嘛?
就是這裡啦…,就是這裡在跳火,引起所謂的高頻磁震聲音……

靠!還有一隻小強走上冤迋路…

這是無緣的同業友人送我的另一塊面板…
上面的那隻焦黑燈管已經燒斷了,你不得不一定要再更換一隻完好的燈管…

OK了…這邊已經換上了完好燈管…

現在…
你又看到了,試點起來依然不完全點亮…,也一樣在跳火……

我當然是有清除哪些碳化的焦黑處

耐熱絕緣膠布貼了好幾層,你看看…還是跳火燒膠了…

應該清除不夠乾淨,再處理一遍,再把跳火的焦黑痕跡括除更為乾淨些…

你看吧…
這回已經完全點亮了…

看到背光亮啟不再熄滅,當然心中也跟著亮起…,距離完全點亮的前一天,我已跟它耗戰了一整天了說…

別高興得太早,組裝回面板試點才重要!

看來我又可以安全下莊了…

這個當然繼續保留著…

組裝起來熱機了……
在此…再次感謝同業友人鼎力相助,雖然我們無緣再互動…還是藉此機會再次感謝你…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