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BENQ(明基)型號:SH3742,啟動後,影像不良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大家一定是無精打采的啦…,真沒意思中秋節烤肉搞得很晚說…。隔天又要上班了…,沒關係啦,今名兩天在上完班,又有4天的連假,加油囉…
來看看今天的文章了…,這一篇主角其實也沒打算PO文,看了看照片,是雙重故障ㄟ…一起來看看…
底下本篇主角,老機器一台…,BENQ(明基)型號:SH3742

這是它的電路分佈…

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態~

有亮起背光,也有影像顯示很正常啊…

仔細看一下影像色彩…,這不正常啊…?

我又拍了這張圖照,好像是說明,電視會自動跳回待機說(現在的回想啦…,這是已經3月份維修的機器了說…)

為什麼我回想起來是說機器會自動跳回紅燈…
因為下面幾張圖照說明,我好像是在處理這個自動跳回待機紅燈號的故障狀況…,所以…這機器根本是3重故障啦…

經過對主板的處理後,它已經可以隨啟動轉換為啟動綠燈號!

你看看…
影像色彩就是這麼的爛透…

來處理一下影像色彩不良的電路…

這邊可以看到面板鐵框可謂受潮嚴重啊…
所以啊…,很多液晶電視倒也不是真的可靠、耐用度不佳,外在的因素其實佔據了很多的機率說…

經過對終端顯示電路的處理…

影像色彩已經恢復正常…(拍這一張好像很沒有說服力ㄟ…?)

排除故障現象後,繼續來整理機器的電供板…
因為主人自己有動手過…,但是…

是這樣的啦…
補上這ㄎ容值這麼小的根本沒用,要嘛…來個跟板上同系列的卡實在說…

整機組裝熱機了…

什麼…?不是完修了嘛?
我那知…?熱著熱著…,它自己就熄滅了,只剩下啟動綠燈號還亮著…,有沒有聲音我已經不記得了…

不管有沒有聲音…
還是要再抬上工作桌,在拆機查檢看看又是哪邊有問題勒…?這樣的例子也順便藉此教育一下人客官,很多時候就是會這麼巧合,所以…不要講說之前電視沒有這個現象,沒有那個現象…,這個真的就好維修熱機中出現(還好…不是送回後才發生…)

靠!真的不亮背光ㄟ…

現在量測它的背光工作電壓是沒輸出的…

不急…
還有一塊同型號電源板ㄟ…,替換上去OK了…

那麼來查檢看看原機電供板是哪裡有問題?

現在已經正常輸出了~APFC升壓正常……

你看看,就是我手掌中這ㄎ老鼠屎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