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TATUNG(大同)型號:V32ECEO,畫面顯示不良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你都知道這叫國旗了,那我們就是國家!走開吧別在這兒惹人嫌…』
我其實還一直在想著那個廠商說了這句話的當下情景…,幻想著…幻想著…還是很爽…
開個場白…沒有什麼目的,繼續來看電視維修啦…
今天的主角:TATUNG(大同)型號:V32ECEO

超大視訊盒…

重新尬上!來試點一下它的故障狀態…

我再畫面中看到許多不應該出現的綠色點…

最後…更加擴大呈寬帶

即使改變訊號源,也還是得到相同的故障情形…

來拆解主機板保護蓋…

我料想主機板的故障機率大…說?

請示一下波波大師…

由上方那些波型看來…,量測點都是不平穩波型…,也就意味著電壓不穩定…

先掃掉一些看看

你看看…漂亮得很說…

再擴大一些…,多換一些…,換越多越好的啦…

再來查檢它電供板…
我看到了許多『紅螞蟻』的屍體…

你看看!
換越多料件,電視畫面越漂亮的…不是嗎?

後來主人來了…,測試了HDMI輸入源,竟然發生了不可思議的現象…
假使類比訊號沒接入,HDMI就一直無法顯示…,你懂我意思嘛?簡單說兩個都要接入才可以收看『HDMI』訊號源,單獨『HDMI』訊號源是不可以的…
我只好再上工作桌拆解查檢(注意這時與地上的HDMI線材是不同的…)

後來…我在主板上有找到一ㄎ焊接錯誤位置的料件…,換上後…,單獨測試HDMI已經可以顯示了…
最後…再回到地面試裝單獨HDMI輸入,也還是一樣無法顯示,換裝了另一條HDMI線(較短…)問題就決解了…,原來是線材過長…,訊號太弱的緣故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