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PO(聲寶)型號:LEM-4260,啟動後一堆怪問題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咱…眾網友~,天氣微冷(我是說南台灣…),要注意保暖啦…
今天來看底下這一台,其廠牌、型號是:SAMPO(聲寶)型號:LEM-4260,這型與LEM-42S60應該是相同構造,就不知廠家是怎麼要來做區分…?
如:高雄.液晶電視維修~SAMPO(聲寶)型號:LEM-42S60,啟動後僅亮起綠燈號,其他都沒有動作…

看到了嘛?內部構造就都一模一樣說…

我其實很討厭軟排式的導線說…先不管啦…
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現象:所謂一大堆怪問題就從這裡開始…

上頭啟動後有亮起背光,不過其影像顯示並不正常…

再重新關、開機後,又有了正常影像……,不過先前的開機好像也不是很正常…?

我開始對它的主板,產生了很大的疑惑…?

熱機沒多久…,我再一次重新關、開機…,這回它就沒有再亮起了…

查量主板是有在工作的,因為它現在有輸出訊號,通知背光要亮起,主人要看電視了…,不過~它已經不聽使喚了…?

我又測試了電源板的工作輸出…,也是OK說…,現在沒有頭緒了…


好啦…夜深了…,明早繼續再戰…

一早起來繼續處理…

我先對主板做一些處理…,這回是有亮背光,可惜…,好像是進入了燒機模式,一直再亮黃綠紅…

繼續再處理,進入工模做調整…

主板上也繼續再汰換一些料件……

這樣應該是OK了…

沒想到…
熱著熱著…,它最後又出現問題…

現在是有啟動的綠燈號,主板也輸出電源板啟動訊號,可是電供二次側卻沒有輸出…

最後…,連電供板也還是有問題…?真正是…沒完沒了…
不想再拖泥帶水了…,直接替換一塊了……,主人所在地路途遙遠啦…,再出紕漏,會吃不完兜著走……

這一刻起…,一切相安無事至今…

有了空檔繼續來查修這一塊電供…

故障現象就如註明:

現在還是這樣的故障…,PSON已經按下…,假負載燈泡都沒亮起……

經過手腳,現在已經有輸出了,

啟動後…APFC升壓電位已經在正常的數值上,OK的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