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HANNspree(翰視奇)型號:HSP-472,啟動後畫面顯示不良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聽主人說:這機器其實是別人送給他們的,有夠氣派的舊型大液晶電視,47吋可能比當今55吋或是60吋的液晶電視還要更寬、更長…,雖然老舊了…,如果能夠修復當然要繼續使用…,無論如何…,省下的1~2萬白花花的銀子也是非常好用的,不是嗎?做人嘛…艾勤儉啦…
一起來看看這台:HANNspree(翰視奇)型號:HSP-472

這個盒子重要的喔…,所有控制電路都在裡面…

現在解下後蓋後,再次把它尬上機器…

其實我們已經看到電供板上,有許多爆凸的濾波
所以…你不要常說我的電視只有怎樣的故障而了已…,潛在的故障點其實是很多的啦…,要再繼續使用就要徹底的整新它,你不要想說我只要把這個故障現象排除就好,或者那個不要、這個不要,然後…到最後嫌機器修沒兩天又故障了…,『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很矛盾唉…

這是它所使用的面板型號:一回有顯示上的問題,所以給它特寫一下…

來送電測試了…

要順便測試一下左、右軟排的顯示狀況…

你看不出嘛?左、右邊顯示不正常…

根據上一回這一篇的實例,如:
高雄.液晶電視維修~HANNspree(翰視奇)型號:HD-420(HSP),啟動後~顯示不良維修…
底下的盒內控制電路,應該需要有整新的動作…,否則實難久耐…

緊接著…
就要來拆解面板,做進一步的查撿動作…

先前送件來時就是趴著的…,所以…無法拍攝故障畫面…,現在正面之下,當然要拍攝幾張…
故障畫面就是這樣…
有一邊顯示是遲緩…暗陳…,還會留下殘影…,殘影知道是什麼嘛?,就是上一個畫面的影像沒消失,緊接來的畫面又重疊上去…

於是乎…就變成這等畫面了…

經過研判…,再琢磨…,再三思考…,再一次精雕細琢……
你覺得這樣畫面如何…?
現在是正常了嘛……,哈哈…,當然嘛正常了說

再重新組裝回面板~,繼續整新電供板…
機器那麥強…那麥勇…,電供板就要再整新的說…

這個又是什麼?
這裡是機器輸入界面,唯一的一個HDMI座的背部,主人說:當時換裝第4台視訊盒時,使用HDMI輸入時一直無影像顯示,所以使用至今,一直是從AV訊號源輸入…
靠!那多沒意思啊…,HDMI畫質多好說…

原來HDMI座,已經被搞到脫焊了…,兇手是誰當然不得而知…(不過,絕對不是我!)我是來 擦屁股的啦…
HDMI座導腳,這個很細密的,擦屁股擦好久才乾淨說…

你看看…
由HDMI輸入的畫面就是沒話說啦…,只有一個『讚』字!!!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