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LG(樂金)型號:32LN540B,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繼續來看這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LG(樂金)型號:32LN540B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型的控制是啟動後待機紅燈號熄滅而已,所以現在的狀況說明它已經在啟動當下…

那麼…它應該要亮起背光的,不過,現在並無背光透射出來,很明顯的,如標題所示:啟動後不亮屏是也…

二話不說:
先取來LED背光測試儀試點其背光…,底下這些圖照說明,它的背光電壓忽大忽小…,這當然是意味著迴路有問題…!

(拍謝喔…,剛剛一忙給這篇文章按發佈了…)現在來發回原稿重新編輯……
由上述測量結果,可以肯定背光非常有事…,所以囉…
要來拆解面板,查量…除錯中…

現在你看看試點的情況……,非常閃亮的阿…

組裝回來測試…,OK的,又可以安全下莊了…

請妳注意看上頭選單內容……
是的,又要來測試它的功耗了…

點亮後…,選單中的背光數值就是100,你有看到功率計顯示多少W嘛?
是的!100數值時功耗是49W

現在將背光數值調降到50時,功耗就剩下35W,已經減少了14~15W…,不要以為這14~5W是個小數目,背光LED的工作電流最多的也只有350mA,能降低一些電流就降一些吧…

當然…也不能暗到看不見(不如不要看了…),所以…適宜的,務實的…調降到能夠接受的亮度啦…,有許多客人會問那要降多少才可以,我只能說你接受的亮度下,越低越好,記住喔,選單中的亮度、對比調降數值,無助於降低功耗,要改變的是『背光數值』這個選項!

拍這些照片,可是單手撐著電視,單手在拍照,有了選單數值相對比較,你可以真正明瞭背光數值的重要性,不要辜負我的心意喔…,趕快拿起遙控器調降一些吧…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