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HERAN(禾聯)型號:HD-46Z57,送電無法啟動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又跳過…讓過…許多維修實例,剛好又遇到前一篇(HERAN(禾聯)型號:HD 32Z59,啟動後,綠燈閃爍不開機維修…),文末所提,那是與那一片主機板得第一次交手…
所以…,當然不能跳過此篇文章…,一起來看看…
本篇主角:HERAN(禾聯)型號:HD-46Z57

這是它內部的電路分佈:

送電後,是有亮起待機燈號的(我不是很習慣待機燈設計為藍燈…)

我又擺起電錶陣勢…,因為還是要來查看各各主電位輸出的狀況…
兩個錶不行…,越擺越多…

最後…頃巢而出…

連沒有再用的指針錶都給請出來了…

最後只是要告訴大家…,當主電源DC24V,在拔除後方負載後,起電位是沒有被消失的…

怪了連續的圖照,怎麼又多了這兩張…?

最後…可以肯定的,問題就在背光控制上…

這一快被光去動板上有許多短路元件,我不打算再修復它…

我準備入替一塊新的驅動板…,要來更改線路加跳線啦…

看到沒…,所有電位都有輸出穩定了…

已經有藍屏輸出顯示…

剛好沒隔幾天又來了塊跟上一篇相同主板…,我當然不能錯失機會,再次尬上測試,不過…當然還是不開機…(我只是要確定它真的故障了嘛?這是第二次與這塊主板的交手)
重拾原主板,繼續整理它…

尬回機器…整機組裝測試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