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imarflex(依瑪)型號:LCD-4001TH,啟動後暗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匆匆忙忙中…,直到要PO寫文章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個型號沒有拍攝到它的出廠銘牌,你一定會問那你是怎麼知道它是那一台?
哈哈…,這你就有所不知了…,這麼印象深刻的維修內容…,再加上主人是一位『阿凸仔』(會說國語的喔…),叫我要忘了它也是很難的…
現在就從這第一張圖照來說起…
這個是說明它啟動了…,不過ㄋ…背光並沒有亮起……

其實…它啟動後是有亮起一下的…(這個至關重要…),在此同時…,查量它的背光工作條件一切都是存在的…

所以…,背光驅動板之後的電路,連同其負載(背光燈管)都是有可能錯誤的『鹹魚飯』?

不過…,剛剛說了…,那個背光有亮起的霎那至關重要,因為我在亮起的霎那,有上翻起面板來查看,發現有一處(水平)背光是偏暗的…

事到如今…只能拆解面板做查檢…

這是面板內部燈管的全貌…

你看看…,這個燈管罩都燒成這付德性…

剛剛說了…有一處水平背光是偏暗的…,現在試點起來你一看便明瞭啦…

都拆解面板了…,其實也不難…,難就難在沒有這個尺寸的燈管,其實電視的燈管少有備料(應該說從來都沒有…)

所以…也就變成了非常棘手的難事……
我對它做了許多努力,想騙它…,或用燈管銜接它,甚至於用倆只20吋燈管來加長成為40吋燈管,其實…它很可行的,只是…最後接地端的線路或燈管都會過熱溶解銲錫而彈開…?

最後…勉強使用較短燈管這樣的點亮背光…,在還沒有真正40吋燈管的前提下,就將就一下啦…

組裝回面板…,終於亮起來出來見人了…

調降一些功耗…,可以讓其他功能正常的燈管,可以壽命長一點點……,說是一些,可也60多瓦特ㄟ說…

繼續組裝起來熱機了…
美中不足…,最邊邊一處稍微偏暗啦,其實還可以使用說…

這樣應該還可以的……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