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ZINWELL(兆赫)型號:LM3718P,送電無反應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來看今天的主角,ZINWELL(兆赫)型號:LM3748P

你一定很難想像…
一個故障現象,牽連如此之廣大,如同來電詢問的人客所說:請問…,我的電視機電源指示燈號沒有亮起,是不是電源板壞了…?是不是電容換一換就好…?我都回答:『阿災…』,要查檢過才知道說…,又不是神仙可以透視機器擱…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現在把主板尬上…,來送電測試一下… ,就如同人客的詢問:“證實現在真的送電指示燈號沒有亮起…”

來查量一下電源板的待機電壓輸出…? 

靠…!還真的是電源板故障欸…?現在量測是無待機電壓輸出的…,慘了…這下自己打自己了,不就跟人客說的一模模…一樣樣啊 …

別緊張…咱門繼續看下去…,解下電供板做查量… 

不對啊…
單測電源板送電後,是有待機電位輸出的喔…

尬上機器又量測不到了… 

不過…
我拔除送往主機板的線路後,已經有了待機電位輸出… 
 
所以…
會是主機板有事嗎…?

我又把主機板,與電源板兩個解下再測試…
靠…,明明有待機電壓啊…? 

上機後…,又沒電了… 

我又找同款電源板來測試……,還是不行…

最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高壓板在搞鬼說… 

解下電源板處理中…

終於排除短路…
準備再來送電測試了…

終於亮起了待機紅燈號…

也能正常啟動…

雖然…,是已經可以啟動…,可是……
這等畫面能看嘛?

看起來好像是背光有問題說…?
於是乎……,也不知哪來的閒工夫…,我竟然想拆解面板…『免責聲明: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的風險(亮線、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

這下…可慘了…
看起來好像沒啥…破綻說…,所有燈條、燈條座都很新穎……


點起來很亮眼欸…

反正都拆解了…,就給它補補銲錫啦……

可惜了…,嘛是無采工…


最終……
還是找來一塊驅動板更替它…

終於…,可以收工了…
話再說回來…,要是當時有這另一片高壓板可以來試著替換,我也不必白費力氣拆解面板來查檢,所以才說有料替換,可以交叉測試的師父最最厲害了說…,也最幸福…羨慕喔…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