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CHIMEI(奇美)型號:TL 42SR500D,啟動後,有聲音不亮屏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持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CHIMEI(奇美)型號:TL 42SR500D

底下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後有待機紅燈號,啟動後也有綠燈號…,聽說還有聲音…,不過…,現在不亮屏幕,無從得知訊號源位置,是否有音效輸出…不得而知…?

我需要查檢一下…
這啟動後的當下,電供板輸出的電壓狀況來做判定…

怪怪…,從上述圖照李,我並沒有量測到DC:12V(音效工作電壓),怎麼會說有聲音輸出ㄋ…?有點怪怪的…?但是可以確定的…DC:24V的背光工作電壓是不存在的…!
所以…,此機器的PI板(POWER INVERTER)看來是非常有事的…!
解下它…,查檢它…,汰換、修復它囉…

再在經過對本機PI板查檢、汰換……
你看看…,現在啟動後背光已經亮起…,藍屏顯影影像應該正常…

整機組裝移防地面熱機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