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VIZIO(瑞軒)型號:V47E,上半邊昏暗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各位…,好久不見…
今天來看這一台電視維修,其機種、型號是:VIZIO(瑞軒)型號:V47E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型47吋,與同廠牌50吋是相同構造,只是差別在面板尺寸!

送電後有啟動…,不過,除非機器已經有備改造過功率,不然…功耗好像低了一些…?

結果…,不是被改造過,而是有部份背光沒有亮起…,所以功耗變低了…

影像中…
有部份背光源沒有亮起…,所以造成半部影像昏暗…,有時使用一些時候後,背光會熄滅,造成有聲音無影像的窘境…

雖說已經知道背光問題,我還是來量測確認一下!

這就很明顯了…
兩組背光迴路的電壓不一樣說…

來拆解面板修背光了…
同樣的…。我需要做一下聲明…
『免責聲明一下: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亮線、寬帶顯示不良、玻璃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

你現在有看了…
爭長全部背光被點亮的狀態下,其機器功耗就這麼多的…

我當然不能讓背光火力全開…,因為會死得很快…
解下PI板做調理囉…

又剩下52W…?
你一定會問:曾仔~你又讓它部份不亮啊…?

非也…
我是降低全部背光的輸出功率…

它…
依然是全部背光正常點亮的…
整機組裝…,來地面燒機測試了…

事後…
再過些時候的時間裡,我突然想到沒有測試聲音…,結果…還真的沒有聲音…?

原來修背光修得太爽了…,喇叭竟然忘記裝回…
只能再拆解一遍說…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