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Fujimaru(富士丸)型號:FUJ-42Z01,啟動後!綠燈號閃爍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Fujimaru(富士丸)型號:FUJ-42Z01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後有待機紅燈號,啟動後變成綠燈號是有的,只是它是閃爍的…,閃爍綠燈號這樣當然無法顯示正常…

拆解壁掛鐵架時…,發現了這個安裝似乎是有點不妥…?
怎麼固定螺絲是鎖在電視的塑膠殼上…?這樣OK嘛?

綠燈號閃爍…
一拆完機殼,馬上拆解下主機板做查檢…
上回曾經遇過相同的現象說…如: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HERAN(禾聯)型號:HD 37Z59,HDMI介面無影像顯示維修…

這回上機再測試…
 靠!我錯了…,剛剛一開始就沒有量測電壓…,一見面就往主板前進…
這回…根本是大錯特錯…!!!
下面第一章是主板送出給電源板的啟動訊號,這樣代表著…,電供板需要輸出主要電壓DC24V、12V…

可惜了…
就都沒輸出,原來是電供板的問題…,這下真的是……

確定是電供板沒有輸出…

接下來…
我瘋狂的開始查量了該機電供板…

那個時間點上,手邊剛好有一台送修偏光膜的電視,也很剛好它所使用的電供就是同型板子…,而且已經拆解涼在那…

這是事後完修圖照…

所以勒…,機不可失情況下,一定要給它借過來測試一下咩…

你看…這不就正常點亮了…

再來…
就要在藉此機會…,看看能否查找出原因…
右邊是正常品…,我有註明了…,不會亂來的…

經過許久的時間…
你看看…,現在單板已經有輸出了…

上機再測…,一樣OK…

不過…
上頭電供板查修…,只是借用了良好板子上的料件…,還是要歸還的…
手邊沒有料件…就沒轍…
改一塊電供入替啦…

最終…
我又遇到難題…,我想幫客人找尋一組螺絲…,讓壁掛架能真正固定在螺絲孔位上…,

可惜了…
我好像沒有那麼神通廣大…

最後還是照原來的安裝位置固定壁掛架,移防地面熱機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