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AOC(冠捷)型號:2436VWH 啟動後!不亮屏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先說明:因為拆機查檢到一半…,察覺可能不單純…因此…才拿起相機拍攝,想說待會組裝時,再把機器型號拍照下來,結果:我還是忘記了…(哈…記性真的太差了…)
你一定會問,那怎麼還知道它是啥機種勒…?
還不是因為有『CO』出韌體,這當然需要紀錄它的型號說…
沒有錯的!就是這型叫做:AOC(冠捷)型號:2436VWH
我們直接來到了這邊,燈條測試狀況,也是它的故障現象:送電啟動了,背光沒有亮起…

這是CCFL為背光源的面板,燈條故障機率是蠻大的,只是現狀使用了外接燈管來測試,它依舊是沒有亮起,這是還要再懷疑面板內部原燈管有問題嘛?

繼續來查檢它的內部控制電路…

PI板上濾波是良好的…

這個圖照內,我已經忘記量測的數據所代表的意義是為何?

我對PI板處理後,再次送入市電測試:
是底下這等畫面的…:

即使…,我改以實驗電供送入啟動訊號(ON/OFF),也是得到上述影片中的現象…

無疑的…,它依舊還是問題存在的禍源…!

繼續查檢、除錯下去啦…
這回…,再一次續測已經獲得良好的背光…

外接OK!
內部剛剛已經說過不該懷疑的…,所以…整機組裝起來燒機,理當獲得良好的正常影像…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