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SUNG(三星)型號:UA40F5300AM,啟動後背光閃爍維修…(G,X,P,PIX,S)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時值『好戲(市長外遇風波)』上場…,咱們繼續看熱鬧…,也來看看今天維修的電視主角:
SAMSUNG(三星)型號:UA40F5300AM

我其實是有拍攝閃爍中的影片…,不過,整理照片時卻把它給刪了…只留下靜態中的兩張圖照(一亮、一滅…)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即使已經將閃爍的影片刪除,依舊可以藉由功率計中的忽大忽小數值,來看出它是閃爍的狀態,因為功率數值大小,正呼應著背光閃爍的現象…

本來已經判定本機背光有問題,正準備拆解面板做處理了…
後來想想…,有想到好像自己有的一塊此型PI板…
呼呼…真正是:好裡加在…

既然有此塊PI板,不如先行拆解交叉測試一番…
確定了故障區點,再拆解面板也不遲啊…

於是乎…它已經被入替的PI板所驅動,而正常點亮!

通通不閃了…

影像顯示是正常的…

那麼…原機PI板到底是啥問題ㄋ…?
讓機器熱機了…,順道來查修、排除故障點…

不曉得…這樣能否看出那一塊才是自有、還是原機的齁…?

不管啦…,能正常驅動就是好板說…

其實…我還是有降低了本機的功耗的…,因為它們都有機會成為『火燒機』的,我盡己所知…降低…,甚至於杜絕此事發生,不是最好嗎(既然我都已經知道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