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SUNG(三星)型號:UA46D6400UM,啟動後,閃亮一下熄滅…,有個異聲一直再重複…(G,X,P,PIX,S)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來看一下今天的主角:SAMSUNG(三星)型號:UA46D6400UM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

一開始啟動…,其實是OK的…
有正常亮起…

一回後…熄滅了…

重新插拔電源後…,也還是有啟動…
只是這回就閃亮一下就熄滅,隨即有一個聲音一直在重複著…
這個聲音其實就是電源板啟動時,繼電器線圈通電,接點閉合、再跳開的聲音,簡單說:接點一直在開、關當下,記住喔…,它不是急促在啟、閉,而是間歇性越來越緩慢…,也就是說越來越不力啦…

當然背光也是持續著亮、滅……,到最後也不亮了…

我一直懷疑是背光有碴…?
全力查量中…

從數數據來說,依舊無法得到判定區別故障…?
只好跟它拼了…

開棺驗屍說…來查檢背光了…
免責聲明一下: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亮線、寬帶顯示不良、玻璃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

就上述兩張畫面…,再看看下一張圖照…
顯然…,對於背光中的燈珠,我是沒有挑到骨頭的…,這回只好翻面,繼續看看是否問題點是在電源恆流板中…?

現在你可以看到背光恆亮的試機中…
幸運之神眷顧著我…,讓我矇對了啦…

 再將電供板中…,質量不良品汰換…

我其實已經又讓機器從早晨熱機到夜晚囉…,可以通知主人來取回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