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HERAN(禾聯)型號:HD-50AC2,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前不久…,在PO文一台HERAN HD-55AC2時,就說過有一台此型的小弟尚未發表,因為找不到它的維修相片…,現今終於在雜亂的維修相片中尋得…
一起來看看…
本機型號…HD-50AC2,外觀與55AC2相當,就面板尺寸比較大…

內部控制電路當然也是一樣…!

來測試一下…,看功率計數據,確定是啟動了…

不過…就是不亮屏…,所以才僅有10來W的功耗…

 再以LED測試具測量…,所穫得LED兩燈節上所使用的電壓…
應該可以確定了…,問題還是出在背光上…

準備了…

 免責聲明一下: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亮線、寬帶顯示不良、玻璃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

燈條彎曲、變形,上翹,無法服貼在機殼背蓋上…,長期下來散熱不良(雖然服貼在背蓋,也未必能幫助多少散熱,只是『有』總比沒有好…),燈珠損耗,故障是正常的啦…

準備將全部燈條砍掉…,入主全新燈條囉…,這叫:『一勞永逸』啦…

經過一番功夫…
現在可以全數驅動點亮…

組裝起來試點了…正常啟動後功耗:近120W

剛剛上頭說了:『雖然服貼在背蓋,也未必能幫助多少散熱,只是『有服貼』總比沒有好…』,而今…更應該想辦法尋求降低燈珠功耗,藉以減低燈珠發熱、減緩老化、增長壽命啦…

經過一番手法…,現在啟動後整機功耗就剩70W…上下,又給它衰減了近50…來W,安ㄋ…,『毋卡式』…真正優良ㄟ…節能、環保家電!!!

全新燈條輝映下的面板,影像顯示果然是一級棒…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