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EIZO(藝卓)型號:EV2736W,送電、啟動後閃滅;及按鍵失效…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哈囉…!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螢幕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的主角:EIZO(藝卓)型號:EV2736W
整箱在地面上,可想而知是一台外地寄送過來維修的螢幕

這是它的外觀照


這是它的銘牌貼,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何EIZO的銘牌貼,都會做一些類似刮痕的白色痕跡…?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型是LED螢幕,所以已經用不上很多誇張的電路板…
就這麼簡單的兩小塊

發現小強的死屍!


現在!
我測試,試著送入市電

啟動指示的藍燈號會亮起!背光也有亮起…
不過…隨即全部(指示燈、背光)一起消失熄滅…,就這樣重複兩次,再來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一直無法拍攝到指示燈號亮起的那一霎那…
所以…都只是熄滅狀態!


還好!
還能用動態攝影,來看一下故障的動態畫面便能明瞭…

我做了許多測試…拆除按鍵;拆除背光導線;拆除面板…




假使…
動作依舊如故…,那一定不是拆離的那些部件有問題,也肯定是沒醫了…
因為就只剩下電供、與AD    BOAD(主板),這AD BOAD(主板)故障就難醫了…
還好…
現在已經正常啟動背光(讓我有時間可拍照),也能在無訊號輸入下,進入待機模式
這是意味著…
意味著…我拆離的某部件是有問題的!!!


後續…
在排除面板電路的故障後,雖然送電已經可以顯示無訊號輸入…,我看是設定在DP上…
手邊並無DP傳輸線,也無轉接頭!所以都進入了待機…
哈!你一定會說,不就轉換訊號源即可嘛?
是啊!是這樣…沒錯!
問題是除了開關鍵這顆有功能外…,其餘按鍵都『失效』了…
即使…,我將所有按鍵全部都更新了,它依舊如故…,慘!

上述現象,我一直在尋求對策…(也就忘了拍照…),這個並非按鍵上的接觸氧化問題(因為都更新了…)
忘了拍照…,最後就只能拍攝全新按鍵封包條,以示其故障現象…

案情就這麼的膠著了幾個小時…,一直無法突破!
這回肯定是主板出了問題,就是不能解決…!
在最後…
就這麼神來一指…
哈!它出現了,我是指它的『選單』,這也意味著………………

按鍵已經聽到呼喚!
按鍵功能正常後,我也就可以調整訊號源,在『DVI』上輸入…
影像已經顯現了…

開心…熱機中…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