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TOSHIBA(東芝)型號:40CL20S,啟動後、不亮屏…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哈囉…!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本篇主角:TOSHIBA(東芝)型號:40CL20S
這個機器已經少見了…,算是勇健、實力派!在106年曾經收修一台,想說來個維修實例分享連結
怪了…,現今要找尋它的維修文,卻又遍尋不著…,我記得我應該有發表過啊…???


這邊是它的故障現象:
在開機啟動後,功率計數值停留在19.7W,這個我有常說了,有部件沒有被驅動!
再看看…底下第二張圖,我特別框出,玻璃基板運作是正常的,影像有顯現
只是沒了背光襯托…,你無法看到影像!


這邊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我們來查量一下電壓的使用、及輸出狀況是否正常?
這一張圖面內容兩個電壓,分別代表了:背光工作、及背光啟動,條件吻合、背光必須要亮起…

不過…
那也需要背光驅動的恆流有升壓,只是,事與願違…
本章圖照就告訴你輸入與輸出都是相近的電壓,這樣就跟你說明,它並沒有升壓…
沒有升壓,背光當然無法亮起…

莫非…
就是背光驅動恆流故障?

我也順便查量了背光4個迴路的使用電壓,如下圖所示:
那組96V的是個疑點?

我做了實驗…
入替全新通用驅動恆流板來試點

欸!亮了ㄟ…


不過…
除了畫面昏暗外!背光源色澤也已偏紫…!
好吧…,這些沒關係,我又特別框出…]
框出的部位,是較為暗陳的,這個也是我剛剛所說『疑點』了

話不多說…直接拆解面板囉…

話說…
這早期的側光式面板背光源,還真是『厚工』!還車了凹巢溝來固定燈條,我覺得還是用散熱貼紙粘著較為實在…

購物女郎又開始在飆唱,她這一檔商品是如此功用神效…

而且…
你應該看得出,電視色澤已恢復正常,不在泛紫、偏藍,熱機收工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