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LG(樂金)型號:42LB5800,啟動後…不亮屏!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哈囉…! 大家午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本篇主角:LG(樂金)型號:42LB5800


這裡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邊是機器送電後供耗數值…
看來…,應該是典型的背光不亮後的功耗數值?

在這邊找不到其他圖片資料…,只能繼續文字述說:
機器送來我這後,立即與主人當場測試說明…
第一次送電啟動,卻是上演正常開機(未送訊號),機器一路開啟…一直到出現LG的無訊號圖框。都是正常的…
不過…,再一次重新關機、再開啟,就從此不再亮屏過了!
功耗數值都是如下的數據,抑或是僅有 8…瓦特

偏離主題…
來述說一下,前幾回維修在圖片中介紹的新買的電錶
上面功耗圖表中,本來說明可能是背光出了問題,其實不然…
在查修過程中發現背光是良好的,不亮屏!其實是『背光啟動訊號』並沒有從主板送出…
我在查量主板的過程裡,用底下電錶所測量第一個MLCC就發現了異常的短路現象…
哈!!!
以為挑到『骨頭』了勒…???

有圖為證!
圖中是另一塊主板,這麼一量這不是短路了嘛?

然而…
再用另一ㄎ電錶來測試,它卻又是阻值無限大的…!這是…???

底下!
我在與商家反應的過程中…,又拍攝了這些圖照:
所有電錶,在二極體檔位,數值都是無限大的『0』,除了…那ㄎ新買的電錶外

爾後…
再用全新二極體測量給商家看…,告訴商家,這ㄎ電錶二極體檔位是有問題的!
我試圖期盼商家再補發一只電錶補償,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商家要我寄回,因為它們也要退給製造廠
我當然不可能寄回,別的不說,光是寄回運費,都可再買一只新錶了…
最後…,只得接受商家補償:20塊RMB(1/4售價)…
好吧…,那二極體檔位,咱就不用了…,其他檔位都還是正常可使用的…
這個廠牌,以後就拒絕購買了,無論他所生產的任何用品,一概拒用!算我倒楣…

說明一下:鱷魚夾黃色的是『+』極,綠色的是『-』極




言歸正傳:
話說這主板…,最後便被我判定主晶不良…

主人接受了變更主板,改以通用型驅動板入替的維修!
其實…,如果電視需求單純(只單用一個HDMI收看第4台),這個是全新的通用板,肯定比二手拆機主板好上許多…

按照慣例!
我還是再為入替的通用型主板晶片,加裝一塊散熱鋁片!
我說過了…,我真心想讓機器使用長久的啊…

好了…來熱機了…
來看看…購物女郎們…『話唬X…』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