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SONY(索尼)型號:KDL-40W5500,送電啟動後…,紅燈號閃兩下!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哈囉…!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本篇主角:SONY(索尼)型號:KDL-40W5500


這裡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現象是:
在機器啟動後…,紅燈號閃爍!

看一下它的故障訊息連續影片:

這型故障,我已經先入替其他可用(不同型號)電供測試過,是可以正常開機的…
所以…
中芯大師說的…,幹它(電供)就對了!
解下電供,來挑『骨頭』了…


『烏狗好康!』
沒想到第一個下測標的!就中獎…
它是跳線『0』歐貼片,現在測量竟然是無限大?
不用質疑!直接先更換…




哈!
不過…,也沒啥好康!上頭那根『骨頭』,可能只是小肋骨(不礙事…?)
因為…,那根『骨頭』是通往背光驅動的控制…,不可能是閃爍2下的故障訊息…
果不其然…
現在再次上機測試…,狀況是依舊的
我發現啟動後,主電壓是有輸出,不過…,隨即開始下降(因為,故障碼馬上就出現,關閉電源了…)

重複啟動多次…
確認了!就是主電壓輸出不足…,主板偵測錯誤,就斷電了…

當我真正把電供的主電力故障點惕除後…
一送電…
主電壓有輸出,此時…,機器屬於待命狀態下…,所有主電力理當都有輸出…,這是必然的現象!


因為電位正常輸出,主板都有正常偵測到各個部位…
因此待機紅燈號就出現了…

OK的…
有了待機紅燈號,電視便能順利啟動
無訊號輸入的狀況下,功耗數值是54.7W,這個是正常的…


送入訊號…影像OK!


正在觀賞吳董:『咔唬X…』,一切都是正常的…

沒想到…在主人前來取件時…
電視卻又發生不可思議的問題…,它『不能遙控!』

看到底下的圖照主角…,什麼?你不知道它是什麼嘛?
是的!
它是本機IR接收板!
機器就在每次熱機後,失了紅外線遙控接收功能…,慘啊……………………
是這樣的…機器冷機時都可以遙控啟動…,熱機一會後隨即失效!
於是乎…
我又將主角台上手術台,我又將機器拆解
此時…,當然需要先從IR板開刀囉…


靠!這下不得了…
板上到處可見『黑斑點點…』,真是難搞…

不過…IR板上的處理,並沒有收到成效!
一直往回…
看來『黑斑』不是IR板的專利,主板上也是到處可見…

我需要澄清一下…
機器測試遙控,多半就啟動時用遙控器啟動…
修復紅燈閃兩下後,我也使用遙控器在選單中設定了一會…,那知…?它又出了這招???
事後…,當然還是煞費許多時間,讓IR的接收功能恢復正常!
只不過…,這也讓你知道…
為何維修業界視老母機為戒忌,拒修10年以上的機器…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