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SONY(索尼)型號:KLV-46V300A,送電無反應…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哈囉…!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維修主角:再繼…上一篇:
還是一樣是SONY(索尼)的老母機,型號:KLV 46V300A
你一定會問?怎麼老母機還有主人會想修…?
你一定不知!當年…他們(主人)是如何的掙扎,這…才從口袋裡把錢掏出來…
同樣的話語,在下又重新再複誦了一遍…,只是想說,它真的是高檔的啦!


現在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況…
市電已經送入機器,可惜了…,下下一張的功率計中並無任何數值顯現,很明顯的…,機器並沒有吃到功耗,所以…才說它:『送電無反應!』
當然…,連你去手按電源開關也是無效用的…



這邊是機器的內部電路分佈:
與40V300A相比,46吋的多了一塊背光驅動板,46吋的背光驅動,是採主、從式的雙板驅動







拆殼後…
再一次送電測試…,以前說過,所謂:『送電無反應!』,其實只是表徵,透過電錶測得,電壓有來到高壓大桶濾波…端(請注意原板高壓濾波是棕色),但是…,二次側並沒有輸出該有的待機電壓


40與46吋電供板都是同型…
那就不用遲疑…,趕緊取來同型電供(濾波絕緣皮是黑色)上機測試為要!

尬上後…
正常該有的電位輸出都已出現,送電後…,SONY會啟動所有主電壓,藉以待命中…準備啟動,此時,功耗數值在15~6W,幾分鐘內,若無任何啟動訊號(遙控開機),它就會切斷主電壓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功耗就會歸『0』
就以下的圖照來說:
兩個3.3V的電壓,應該視為:待機電壓與電源啟動訊號,另一個電位,就不用再多說了…
啟動後無訊號狀態下,機器有56W


上述為入替電供板後,所得到的結論…
所以…
底下的電供,是我必須加以除錯的板子

看不出任何名堂…!

我先用了入替電供加以測試…調整功耗




看到了嘛?
這個單板測試,說明強制開機後,PFC已經啟動…,PFC電壓約在388V

主電壓也有輸出…
這回不是DC12V沒有輸出,這個只是量測其中一組電路…,當有一組主電位輸出,理論上其他的主電位都應該會有輸出的


於是乎…
趕緊來上機測試了…


唉約…非常的頑劣ㄟ…
幾分鐘後…,你看看表中的數值,機器已退回到待機時的電壓:159V

但是…
機器還是亮著啟動綠燈號ㄋ…?
哇靠!怎麼這幾天…連續3台都有類似的問題出現勒…!!!實在是訝異啊…

還說勒…,綠燈號下…,竟然不吃電,功耗值是『0』

二次再查…二次再上機…,它又繼續上演死機…

我再繼續查修…再除錯…,還是不行…這已是第三次的試煉了…

最終一回…的試煉!不再出現熄滅了…


整機組裝…,地面上燒機中…,收工…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