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SONY(索尼)型號:KLV-40V300A,送電啟動後僅亮綠燈,有異音一直重複(地…地…)不啟動…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哈囉…!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維修主角:再繼…上一篇:
還是一樣是SONY(索尼)的老母機,型號:KLV 40V300A
你一定會問?怎麼老母機還有主人會想修…?
你一定不知!當年…他們(主人)是如何的掙扎,才從口袋裡掏錢出來…


本來…應該要解下許多螺絲…
現在…怎麼…?只有這麼一丁點…?
你應該要猜到?當然嘛是被拆解過…、被維修過…

巧的是…
兩天前剛修的故障現象,現今…又呈現在眼前…,只是…這台一啟動就只有這個綠燈號亮啟而已(其他全無…),並不像兩天前那台,還可以正常啟動收看一陣子…
除了綠燈號(我說其他全無)外,其實真的是全無,只是…它還有一個動作一直在運行,就是會發出異音,而這個異音是來自於電源板上的繼電器(Relay),異音(低…低…作響)是因為Relay一直在『開』與『關』



看來…
狀況似乎又是不同凡響(我是指故障現象)…,趕緊擺出電錶大陣與以對戰!!!


上兩張…
電錶陣仗中…,你有看出任何名堂嘛?
是的!
有一ㄎ電錶裡頭數字一直是『0』,不用說,電供中有個主電壓沒有輸出!
我趕緊端來,另一塊電供板給它尬上…

OK…
答案揭曉…,正是送往TCON的主電壓DC12V(面板使用)沒有輸出…

唉…!天不從人願!!!真是可惜…

雖然我已經換上正常電供板,可是…,剛剛說的Relay(黑色方盒)依舊努力的在啟、閉中…
也就是說,我換上的電供板雖然正常輸出,電視還是另有隱憂…,這不是在說:『魔鬼藏在陰暗處嘛?』

所以…
這台,我需要針對主要的這兩塊電路板來下手…

是這一處的問題嘛?

所以說…依據下圖:
它(主機板)就是因為這個電壓沒有輸出,因此…電供一直在啟、閉…
不過,我倒是看不出,這個電壓是電源啟動訊號?還是背光的啟動訊號?
現在回想一下…
其它的主電壓都有輸出(表示電源啟動訊號應該有送出),那…不就是背光啟動訊號才對!
所以…當Relay動作了幾下後,應該會停止才對!只是,我都沒有去等待它就先行斷電了…

有了正常背光訊號輸出後…
電視就可以正常啟動了,訊號源在視訊1(AV1)上…

相對於前兩天那台,今天這一台色澤就較為泛黃許多…

整理了電供…

而主機板是在追尋除錯時…,意外的發現自己竟暗藏了另有一塊良板而不自知…
就是在找尋底下故障板時,意外現蹤…!
哈哈…,真是不枉我煞費苦心囉…
你就不知齁…SONY的主機板有多難搞,能在暗櫃中尋獲,簡直是:『如獲至寶』(手舞足蹈中…)

經過一番調整,影像也算OK…,熱機多時…一切良好…
收工……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