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白牌 型號:TL-58W,啟動後不亮屏,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寫在最前…

三級警戒!外出記得戴口罩(不戴會受罰!)、回家記得勤洗手(要用香皂喔…)

本維修工作室(及家人)安全無慮!

煩請送修維修件者戴上口罩,維修件上,請先自行貼上紙條,註明:故障現象、貴姓、及聯絡電話,放在騎樓,馬上即可走人(減少接觸時間),藉以保持社交距離,互相保護大家…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主角:白牌  型號:TL-58W


這一台白牌維修,算是一波三折…
第一次來電詢問有無58吋的燈條可換後,就沒有下文…,隔了好多時日,又再次來電,我說要載來查檢才知道有無燈條可換
第二次終於載來,當時下著雨…,有用帆布披蓋著電視…,送達時在戶外我用手一摸(好似把脈一樣…),直接跟送電視的人員說,這個沒有備料(因為是薄型電視應為側光燈條),請先行載回,等我叫料了,再請你們送來…,我會去電跟你們老闆說明…
於是乎…,來到了第三回:
我一直很期待,它的內部構造會像上一回那台55吋的大白一樣,如:


看起來,構造上是不相同了…
我想…這回真的要打破拆解面板換燈條的自我記錄了,更上一層,換裝58吋燈條…。
我行動上較不方便,所以…,我多半量力而為…,盡量不接大尺寸(工作室也狹小),尤其是要拆面板換燈條的維修件…,如今這一波三折的送修過程,你看…我能退修來了事嗎?
OK!那就來吧…
底下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型…還有120Hz倍頻勒…,新機可能也不少coco買得

量測其背光燈條使用電壓:75.9v,72.6v,這個就有問題了


雖然…它現在啟動後背光還是亮著的…

但是…用手觸摸機殼這一處是高溫的…,近47度


而另一端,機殼上測量,溫度僅有35度
這個說明兩組燈條,有一組是異常的,會高溫的這組。應該是內部燈珠異常,電流吃重,電流吃重了,就非高溫不可…,繼續再使用下去……,『暗屏』是勢必會產生的現象…!
不然…,主人何必三番兩次…請他的員工送修前來…

我們再從這邊來查看異常狀態:
恆流輸出至背光,線路上是採串聯迴路…,也就是輸出一個升壓電位,經過兩組燈條後,迴路再回朔回恆流部位…
使用了舊原機燈條,其使用電壓如圖照中數據,82V、102V的燈條使用電壓,我說過了…,這是不對盤的…,兩隻燈條使用電壓要相似!

再用訂購來的全新燈條測試:
你會發現恆流升壓較低,兩隻燈條所使用的電壓都一致,這樣才是良好的燈條所使用的電位,也才能夠讓背光長長久久的使用…




既然已經先在機殼,外接上做了測試新燈條…
不如…,就順便將其(恆流)輸出電流,做一些調降!

哇靠!
一開始測得近600mA,這個就嚇死人了…
我不知道原機燈條額定電流是多大?,但是我確定我訂的燈條,額定電流只有450mA,這個不降!恐怕回去沒有幾天就要再來喝咖啡…

我砍!我砍!我再砍砍砍!!!


336mA,距離450mA,還有100多…mA,應該是較為合理又安全的範圍內了…

此時測得功耗,近75W

唉…說來也好笑…
燈條都還沒有更換成功,就先搞了一堆後置的調整作業…,萬一…………
嗯!!!!!
這回更換燈條一定要成功,鐵定!非使命必達不可啦…!!!
那麼…就來拆面板了!


你看看…這裡就是原機燒焦燈條的燈珠慘況
這個不用我再介紹!三歲小孩都知道它已經燒焦了…



58吋燈條散熱鋁粄條…
真正是一支…落…落…長

OK了…
已經重新組裝回面板…,一樣測得與剛剛相近的功率數據…


如果…能夠用較少動力,就能達到極致的功效,你為何要花費較大的能量來工作…?
因此…
再度調降電流…,僅以少少的『184mA』來作功,所以功率再度下降為53W
記住喔!新燈條額定電流是450mA,現在火力只開一半還不到勒…,妥當欸啦!!!
讓背光燈條輕輕鬆鬆的作功,也讓電視爽爽的上映節目,更讓你的荷包減少流失…


整機組裝,熱機收工…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