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ZINWELL(兆赫)型號:LM4218P,啟動後…僅有綠燈號,其它全無…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三級警戒!外出記得戴口罩(不戴會受罰!)、回家記得勤洗手(要用香皂喔…)

本維修工作室(及家人)安全無慮!

煩請送修維修件者戴上口罩,維修件上,請先自行貼上紙條,註明:故障現象、貴姓、及聯絡電話,放在騎樓,馬上即可走人(減少接觸時間),藉以保持社交距離,互相保護大家…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液晶維修主角:ZINWELL(兆赫)型號:LM4218P


這種老舊機型很費事!
須要先拆解,又再組合,才能夠做測試…
底下…便是拆解後蓋後,再做組合的內部電路概況…




我好像一直沒有拍攝到故障現狀,在這我說明一下:
現狀的表徵是,待機有紅燈,啟動後有轉換成綠燈號,再來就沒有影像顯示了…,也沒有聲音…
剛剛說這只是表徵,其實機器一直有作動要啟動!只是…啟動到一半,被擋住(電壓被拉低),持續再重來一遍,一直就這樣重複著…

我們先來查看電壓各路輸出是否正常…
能啟動轉換為綠燈號,可見一定有待機電壓…,而且非常穩定!

下兩張圖照說明:
這一組PIN線,接上與不接時,電壓有無…


而再接入了這一組PIN線後,DC24V是一直都有要輸出,只是都輸出到一半,就又被拉低,又一直在重新輸出…,看一下動態影片:

所以…當我將這一組PIN線拔除後…,電視已經可以正常啟動…,所有電壓都有輸出…


最後我入替了一片7PIN的背光驅動板後,機器已經可以正常啟動了…















不過…
上頭只是測試而已…,因為這樣會少了一段背光沒有亮起,一定要找來一片8PIN輸出的驅動板,才可交差的,不是嗎?

看倌!
這是一台吃電怪獸!
在入替背光驅動良板後,,啟動後正常點亮,功率直升近『230W』
呼呼…這一台的功耗,就可以讓4~5台50吋的LED電視所使用…

確記!
選單中有背光調節選項,記得做調降




上頭就是調在『高』時的功耗
底下!則分別是『中』、與『低』兩個選項時的功耗,功耗的差別非常的大


不過…
選擇『中』背光時,我依然覺得太亮…,但選擇『低』時又太暗!
難道沒有適中的可作選擇嘛?
答案當然是有的…,再做一下手工加裝線路後
功耗定在近110W



這樣…
就做了最後的定案…,看一下,與先前的設定(高)相比,功耗相差120W,你知道這120W 是什麼概念嘛?,就是12ㄎ10W的LED燈泡加總,你想想看,在晚間你家有點亮這麼多ㄎ10W的LED燈泡過嘛?就我這來說頂多10ㄎ同時點亮(各房間),況且…,你這120W還是多餘、浪費掉的ㄟ…,這又何必勒…
算了!還是整機組裝,熱機收工!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