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4

LG(樂金)型號:42LH30FD,啟動後,屏幕閃亮兩次後,跳回待機…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日液晶電視維修主角:LG(樂金)型號:42LH30FD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個算是後期的LCD液晶電視…,高壓驅動都與電供整合在一起




由於一些維修、測試過程,都沒有紀錄…
我用文字稍微敘述一下……
故障現象是:
電視在啟動後,連續閃亮了2~3次屏幕(你可以說它有亮起背光2~3次,當然此時是有正常影像的),然後就不亮屏了…,此時…指示燈號(本為啟動的藍燈),會再跳回紅燈號閃爍!最後紅燈恆亮不閃了…,應該是自行回到待機狀態,如此週而復始…
一開始…拆下電供查檢,但是並沒有挑到啥好料的
向主人說明(並且免則聲明)……
準備往面板內部的背光源前進…
對了!剛剛忘了說,在每次屏幕亮起時,其實機器都會發出電弧聲(蚩…蚩…蚩…),既然我在電供板上找不著…也看不到電弧聲的由來…,那就只能往面板內部的背光燈箱查看了……

在解下電視外殼後…
嘖…,嘖…,嘖…,這還得了…
這面板到底是遭受到何等的凌孽?還好早期面板都是正屏安裝,換成現今電視都是倒屏安裝,不知道主人家中電視,要換上多少台?



因為正屏安裝!
面板電路都在上頭,所以至今依舊健在…


掀起面板後…
映入眼簾的景像是怵目驚心的…,這是怎樣的使用才會讓內部的燈管以及燈管座變成如此不勘入目的慘狀!!!
我驚嚇了!我驚呆了!我木訥了!我…我…我…





經過一番整修…
這是最終的結果…,有一隻燈管,確定已經燒毀無法點亮
我曾經以CCFL燈管入替(原機應為另一型燈管:EEFL),可惜…,卻只有入替的這隻燈管亮起而已,其他的並沒有被驅動,最後…,當然又是閃亮了2、3次後,又跳回待機…


組裝回面板…一定會有一條暗帶…
此時我越看越覺得…,我當時怎麼…,我當時怎麼沒有把好的燈管對調到不良燈管處,若是暗帶在最邊緣,這樣…至少也較為完整一些…,我雖然有點衝動,想要再度拆解面板…
但是…
一想到那個導光板的支撐架,我就又躊躇不前…,因為塑膠製作的兩邊支撐架,此時此刻也已體無完膚,我剛剛組裝回面板,那個支離破碎的支撐架算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貼黏與拼湊,再一次的拆解…,我無法想像結局會是如何???


主人看了…,覺得也還好!
那好吧…,就來個不完美結局,熱機收工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