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SANYO(三洋)型號:SMT-37KA5,啟動後…黑亮屏(無影像),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主角:SANYO(三洋)型號:SMT-37KA5
這型與上一篇的主角(也是SANYO(三洋),都同屬於同一個主人的…,看來他家是三洋廠牌的愛用者!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請留意!
主機板上有許多氧化烏漬…




使用了CHIMEI(奇美)LCD背光的面板…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開機啟動是OK的…,可惜…,並無影像產生,正所謂:『黑亮屏』是也…
聽主人描述:一開始是半邊成了色彩垂直線條,後來壞掉的半邊,連色彩線條也不見了…,最後…,剩餘正常顯影的半邊,其影像也消失殆盡!!!
從此…,機器就被涼在儲藏室(這一涼…災情就再次蔓延…擴大…)


『黑亮屏』
查檢主機板送往面板的工作電壓是存在的…『這…可能須要再往前挺進(面板電路…)』

所有邊板銜接玻璃基板的COF處,都是氧化的…
這台是作面子ㄟ啦!跟它拼了…
而底下這一處算是最大致命傷…,所有的氧化烏漬及小強的造次,都會腐蝕銅箔線(0.5mm寬),斷路、開路、加短路的銅箔,它…勢必會產生!

我算是費盡了千辛萬苦…,它終於出現影像!
面板畫面也是先從半邊開始恢復…,然後不正常那邊又再出現垂直線條…,我也不知能否搞定它,所以…就都沒有拍攝…
但是…
雖然已經有了影像,好像還是不正常…


我再繼續找碴…

真正是『拼面子』ㄟ…!終於是正常色彩影像…

主板這一處氧化也是嚴重
雖然它現在可正常工作,我也不想它來日又再次患難!這樣會讓人對於維修失去信心!



清潔、除鏽處裡,整修完畢的主機板…

開始熱機的老古董…,伊…又擱是一尾活龍囉…

這個是1000倍下,修補COF銅箔後的圖照
能補就補…,焊補不起來也就只能放棄…(記住!這幾條銅線,我可花了不少小時喔…)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