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CHIMEI(奇美)型號:TL-32LF500D,開機啟動後,又跳回待機!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人客送修的電視,其品牌相同,外觀相仿的機率,是常會遇到的!
底下!
來看與上一篇同廠牌的32吋電視:CHIMEI(奇美)型號:TL-32LF500D


這一台以前也交手過,106年9月至今也快近4年了,就差一個月!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啟動後,功率計數值卡在4.5W,一會後,也一樣又自行跳回待機



在其連續動作的影片如中所述說:

這是其內部電路架構:




我一直在尋求解答……
電錶一個一個的來加入!



最終!
我發現最右邊,就最後加入量測的那只電錶數據,是時有時無的?
並且也隨著機器啟動與跳回待機,而有所變化!
由這個電錶陣仗中,左邊4個可以看出,機器是啟動了!那最右邊的那電錶數據也應該要出來!

時有時無,沒有出來!就是錯誤!



這說明了,主機板出了大問題!

在對主機板查量、除錯後!
現今獲得了穩定的BL.ON訊號!
所以電視已經可以正常啟動了。


多年來……
我一直致力於降低功耗,減緩背光燈條的電流,也不是隨便衰減!
這一台4年前應該也是有衰減過!
如今背光依舊安康,讓人著實欣慰!


為了防止地球被破壞,珍惜地球上的資源,貫徹我的維修宗旨—『歷久不衰』(又來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哈!)
整新一下主板,是在所不惜的!



OK!
可以來整機組裝,熱機收工!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