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CHIMEI(奇美)型號:TL-42LK60,啟動後隨即又跳回藍燈號!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日液晶電視維修主角:CHIMEI(奇美)型號:TL-42LK60


這是送電後一連串的動作:
文字描述上是說:送電後有待機藍燈號,也可以啟動,不過功耗在上升一點點後……
,隨即又下降,此時機器又轉跳回待機藍燈號!







來看一下它的動態影片!

而其電源啟動訊號,也隨著機器的轉換,時有訊號、時無訊號!

這是本機內部電路分佈:



感覺是電供有問題?
因為待機電壓會漂移!



不過!
我換過電供了,機器故障狀況是依舊的!


心中又想……
難不成韌體出問題?四處查量後,這一處電壓非常的有問題
它在啟動當下!該輸DC3.3V,有被拉低!看一下動態影片:
我得聲明這隻『唬神』亂入!我已經毫無印象,可能是雨天飛進屋內!唉……

入替新品後,已經是穩定的:DC3.3V!

所以啟動電視就很OK了,背光也亮起。


所以,當然不是電供出問題

事後的組裝熱機,我一直發覺它的訊號源,在斷電後都會跳回PC訊號!
唉!真是累人……


你看看!
本來在地面已設定在HDMI訊號源下,現在再移往工作桌,當然需要斷電移動,這回再
開啟,它又跳回PC訊號源


重寫韌體也無效,換過記憶體也沒用!慘烈啊……

還是得想辦法搞定!
這是最後一次斷電測試,沒有問題,還是在原來的訊號源上!
可以收工了。


附註:
就在剛剛(1101030,AM9:20)
我發現在另一個註解的紀錄裡,有說明電供確實也有故障,應該是待機電壓浮動,不過,換上正常功能電供後,雖然待機已正常,但是故障仍持續著一樣的動作!
在此說明一下,不然主板上LDO故障(啟動霎那!),並不會構成待機電壓不穩定,這樣就兜不攏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