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LG(樂金)型號:42LB5800,送電啟動後,不亮屏!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液晶電視維修主角:LG(樂金)型號:42LB5800


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有復位,待機電壓正常(那個前兩篇文章說到不良的電錶,現今依舊正常!),也可以啟動


只是可惜的是─
啟動後,功耗僅有『10.2W』,這是……???

你一定會說:
哈!這個我知道啦!背光沒有亮起,當然功耗這麼低!拆面板把背光源全換新就好了!
『電視』的確是背光沒有亮起,但是背光沒有亮起,,真的是背光源出問題嘛?在上一篇我不是有說明:『主板有電,可以工作才會送出背光啟動訊號』

所以,要先來確定背光工作條件是否有到位(不過,也是常常凸鎚,一見面就要拆面板換背光,結果換完還是不亮)?

經過查量,背光啟動訊號是時有時無的


研判主機板出問題
一系列查量後,確定有一組電壓迴路是低阻抗的,肯定有短路!




主晶片確定短路了!


我也沒在換什麼主晶片,做BGA返修,可以的就是找尋原型主機板(非新品)
另外就是入替『全新』通用型驅動主機板(若是對於訊號源的需求不大的話),意思就是說,純粹以收看第4台,僅用1個HDMI的使用狀況下來說,這也算是良方!
另外,不符所需,可以再另購『3進1出的HDMI轉接盒』,增加HDMI的輸入介面!


保證可以起死回生!


供耗亦可設定收放自如!


這個是額外,我再自行加入的散熱鋁座,多多增加主晶片散熱係數!
不為別的,只期望改板後,讓你的電視一切平安順遂……

整機組裝,地面熱機收工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