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TATUNG(大同)型號:V32N140,啟動後、不亮屏、有聲音,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液晶維修主角:TATUNG(大同)型號:V32N140


這個算是很後期LCD背光的液晶電視
現在送電啟動後,與LED電視一樣,啟動藍燈號有亮起,但是卻沒有亮起屏幕!

啟動後功耗僅有12W,這個功率數值大概就標準的工作功耗,我是說:要是『背光』沒有啟動的話,就僅這一個部位沒有工作!
功率數值的多寡,其實可以讓你知道,機器有部門沒有工作,像前幾天LG 42LB5800那一篇,但是有幾個部門沒有作功,少1個、少2個部門沒有作功,該會是多少的功耗數值?這個倒也難以判斷,所以,必須要再佐證于它(背光)的工作條件,或是量測其是否升壓,及背光的良好度!
基本上,單一個背光部門沒有作功時,大該都還會有10…W
底下的數值,算是標準的單一背光沒有作功時該有的數值!

這裡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後來有再一次的測試試點,電視已經亮起背光
可以知道的是,面板是OK的,影像正常!
但是,可以發現中間是偏暗的,這可以解釋因背光異常,最後啟動保護後,背光會熄滅,而產生暗屏的故障現象!



某年某月某一天……
午後沒有維修件前來,當今電視沒有壞面板(玻璃基板)的故障少之又少,來給它拆解面板,查看個究盡!我準備給它改裝成LED背光源!

內部僅有3隻CCFL的『U』型燈管,使用已長久,也都已黑了頭,我試點後,你可以看到燈管被驅動後,點亮的故障現象!那就是中間偏暗的原因!





我理當將LED燈條埋在金屬機殼底層,由於反光片已經有過熱脆化現象,所以就不想再動它,因此,將LED燈條黏貼于反光片之上!

料想其燈箱也夠深、夠厚,應該不會造成任何不均光的後果!
果不其然!均光度極佳!正港是:燈光美、氣氛佳!!!

光鮮豔麗!色澤飽滿!畫質絕艷!我能不把它給修復嘛?



順帶一説─
這是埋藏在燈箱內部,原機的背光高壓板,如此的不堪入目!這樣還能再用下去嘛?還是把它換了吧!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