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

BenQ(明基)型號:SL42-6500,送電啟動後,有藍燈號,其他全無,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液晶電視維修主角:BenQ(明基)型號:SL42-6500


這是……?
早年維修過的保固貼,本次維修是11012月,所以上次維修距今已是4年多前的事了,再怎麼算都是划算的啦!

這是本機內部電路分佈: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後,有紅燈(待機)狀態!

啟動後藍燈號是有亮起的,但是功率計數值停留在5.2W,背光並無亮起!





尬上電錶檢測,發現PFC已經有升壓,然而主電力並沒有輸出

這裡有一段影音的註解說明:

機器所在的環境,有時超會影響著料件的壽命!
我現在看到板上已有料件受潮鏽蝕!

二次側蕭特基也已短路!

看到沒?光偶導腳生菇嚴重啊!

此光偶功能在於穩壓,回朔不良,輸出電壓就會不穩定、忽高忽低……
如此這般,二次側上的許多料件也就岌岌可危了!這算是另類的『要命連鎖反應』吧!

汰換一系列二次側上的料件(記住喔!不是只有上述的兩個料件故障,沒有這麼好『輪』的喔!)
本機功能已恢復正常!熱機收工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