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2

INFOCUS(鴻海)型號:LC-60DX440U,有待機紅燈號,無法啟動,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主角:INFOCUS(鴻海)型號:LC-60DX440U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好久沒有分享這型的維修實例,並非近期沒有交手,只是千篇一律,有時就稍微變化一下,大概率來說,一個月都有1台吧?



這就是它的故障現象!
多半人客的訴說:都是有待機紅燈號,但是卻無法啟動!

讓我來告訴你─
我常說了,機器在送電後,都會有RESET(復位)動作,這個講白一點,就是要叫各各部位注意啦(待命),因為主人隨時會起動了!
而今─
機器送電後(在Reset的流程中)走到一半,卡住了啦!就流程沒走完成,沒有回到機器的『待命』機制上,因此,你便無法開啟機器了!

按破手指頭也是沒用的!!!


齁!
你很久沒看過報紙了吧?用報紙包得這麼完整?這是啥好料的啊?
哈!就本型主機板啦!
卡功耗!意味著電供是正常的(但是…這是有例外的,並非絕對!)所以,請來一塊良品尬機測試!


你有沒有看到?
我在主板下延貼上了紙膠帶!你這就有所不知了……

有一回處理其中的一塊,因為洗板時,刷得太過於『肆無忌憚』,把去屏訊號排線的排扣給折損了,在試圖修正當中,又再次出了紕漏,光這個排扣就返焊的兩回,折騰了許多時間。
所以,從此維修此板時,我一定將這兩個排扣先行固定!


OK啦!
這是先行整理好的板子了,基本上是測試過了的。



所以,我們來看一下機器在送電後的自檢流程,正常的機器就應該是這樣的功率走勢,走完流程就是要幾近于『0』的功率數據,因此,像這一類型的故障,也有人會說:『機器沒有歸『0』

現在手指就不用按到破皮,一按就可以啟動了!



整機組裝,熱機收工!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