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1

TECO(東元)型號:TL4282TRE, 啟動後有聲、無影、無背光,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液晶電視維修主角:TECO(東元)型號:TL4282TRE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我一直在努力的拍照,試圖將沒有亮起背光的影像照出來!記住喔!我說的是沒有『亮起背光』
果然!我拍攝到『無訊號輸入』的LOGO,也拍攝到開機時的『TECO』



然而─
開機後卻僅有7.7W,說明了有部門沒被驅動作功!
聰明的你又猜對了,沒錯!又是面板內部的背光沒有亮起!

這便是本機需要改善、排除的故障現象 ─ 啟動後有聲、無影、無背光!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唯一電路 ─ 三合一控制板


還記得上一次那個實例嘛?
對!我非常的怕它,我很不願意藉由拆解散熱鋁片,才能夠調理背光功耗的電路板!哈!

這是它的內部燈箱!

我在這看到內部的LED燈珠的燈罩有新有舊!應該是有被換修過,但是並沒有全部都更新!



看吧!
果不其然!是以背娃娃的方式來處理的!





全數更新才是王道!
而且絕對比單修燈珠所花費的維修時間更少,當然全新換裝的背光源,其可靠性、耐用度那就又更加無與倫比了!

說過了!
不想為了降低燈珠電流而拆解散熱鋁座!山不轉路轉囉!
22.9W功率!絕對是優質的低電流,保證OK的啦!

但是ㄋ!
雖然我試點拍攝出的影像,看起來不太暗陳,實際上是有點偏暗的!


沒關係!再給它來點火力!
再上升少許電流!來到了30W


在30W之下,總線電流來到300~320mA,記住!它是總線電流!穩ㄟ啦!


我總覺得年代較久的液晶電視,面板好像比較優質ㄟ!




熱機收工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