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SYNCO(新格)型號:LT-420H(D58),送電啟動後,綠燈閃爍、不開機,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主角:SYNCO(新格)型號:LT-420H(D58)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看起來像是HERAN(禾聯)系列製造的?就所謂:『OEM』





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後待機燈號亮起,待機電壓DC5V,這個是OK的!


然而─
當機器啟動後,雖然PFC有上升,其他主電力也有反應,但!卻都不是該有的電位(不穩)!

這裡有兩段紀錄影片:


我好像得對電供板下手!是吧?

時間久了,真的很多灰塵!

雖然沒有同型電供,這個算是相類似(小1號),尬上它只是想要測試而已,試一下狀況是如何?不是準備讓它入替!

結果!還是一樣ㄟ!這是…………???

我現在發現了DC:24V輸出是短路的!
拔除後,短路現象是消失的,就會有阻抗



在經過多次的實驗!測試!




拔除去高壓導線後,是可以獲得正確的DC24V輸出!

毋庸置疑!
手下所觸的這一塊高壓板,確定是搞怪的源頭!

這裡有一段影片闡述:

找來一組良品入替測試!已經沒有短路現象!


你看看!
原機故障的高壓板,確實內部是有短路的料件!

現在重新將原電供尬回測試,已經可以正常啟動背光,當然上頭說的PFC不正常還是依舊存在!而且,由影片中還可以發現,它還是浮動的!


正常啟動後!功率以上升至155W,這個當然已經驅動了背光,而且背光也有工作了!


可是!
這藍屏畫面中,一條暗帶是啥意思啊???


我想!
我可能還沒有完全根治這台老母機!你更可以解釋為何背光驅動會故障,原來罪魁禍首就是面板內部背光(EEFL)燈條在搞鬼!
一系列 ─
拆解面板,查修背光中,這又是另一個浩大的維修工程了……






你有看到嘛?
為何藍屏畫面有暗帶,原因在這 ─  有1只燈管已經燒斷了,導光板的支撐架,已經體無完膚、支離破碎!其實這台還不夠嚴重ㄟ,還有一台更離譜的說……
除了黏貼外,我也沒辦法了!



全部砍掉重煉了,準備入替LED背光源!




我試圖擦拭泛黃的導光板,可是這已是被沁入變質了,反正就已經氧化了!
沒有辦法了!

影像一定會變得泛黃(沒轍)!(所以說:我才想試圖處理導光板啊!)



最終!
要再來把源電供板不穩定的PFC處理完善!

經過改善後,這才是正常的PFC電壓,是吧!
再上燈泡負載電盤尬一下!所有電壓都吻合所需!



整機組裝,熱機收工!


藉由這一次,順便試測一下我這盤負載燈泡最多吃到幾瓦特(?)
答案在圖照中,理論上,用在當今的LED電視電供測試是OK的,但是LCD的稍嫌不足,不過也沒關係,LCD的測試,已經少之又少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