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1

VIEWSONIC(優派)型號是:VX3209-2K,送電無反應!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午安各位!
來看今天的液晶螢幕維修分享,主角是:VIEWSONIC(優派)型號是:VX3209-2K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因為送電後,電力輸出不足(DC:12V),所以指示燈號並沒有亮起!

可是!若將送往主機板導線拆除,DC:12V是可以正常量測得到的!
那…是主板出問題?還是電供板帶載能量不足?


簡易的測試一下!去除原電供輸入,改採外置電源輸入:

這樣作法,已經獲得主機板正常回應,指示燈號已經亮啟,並走完送電後的自檢程序!來到待機狀態,這樣說明主機板功能正常!

將電供解下,尬上燈泡負載!
果然是沒有輸出!!!


經過一番查檢、除錯、更新後!
已經可以讓負載燈泡閃亮再閃亮!這顆燈泡是12V、25W,至少要吃電2A的!

所以重新將原電供上機,也已經可以正常走完送電後的自檢行程!

當機器熱機10來分鐘後!
這是『安怎』?它開始影像閃爍ㄟ!!!

我再次測試輸出電壓,哇靠!它又輸出不足了!!!

我又重新再將電供再處理!這回一直熱機到深夜(至少3~4小時)都沒事,看來應該是OK了!

ㄟ害啦!天不從人願!
隔天一早,它又沒電又無法啟動了!真正是糟蹋人……

時值大年初一!
我也不想買板(也沒得買),電告主人,改採外置電源輸入,主人欣然接受!
那就來吧!



其實這塊主板,本來就有預留外置電源適配器的孔位!

如此這般!
它從此就不再鬧脾氣,也就順利在過年期間交機給人客!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