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HIPLUS(畫佳)型號:HLT-HR3201,32吋LCDTV,送電無反應維修…(AF,F,S,)

眾網友~大家午安!
今天來看一台32吋的液晶電視!聽主人說,是家樂福特價時買的~
叫『HIPLUS』,中文叫『畫佳』!
以前很多廠牌都不知它的名稱,總是把它歸類為『白牌』,後來買了隻萬用遙控,這才明瞭,廠牌竟然這麼多,實在是嘆為觀止~
底下是它的外觀照:






剛剛上頭那個『MARK』照,就是它的故障畫面,有送電!待機燈沒有亮!
底下的畫面,看它的介面排列,感覺像是使用萬用的電視板來驅動的~不過好像高級許多,還有『DVI』的介面!





這是拆開後蓋的內部電路分佈:







看這一堆線,我就覺得挺嚇人的~




送電待機燈不亮~
先來查看它的電源板,乍看下並無任何外傷~




我先看到這裡燻黑了~
可是~這是散熱片,沒道理它會燒起來啊?





往它的對面一看~
哇~兩個N通道的MOS,S極附近都已燒穿,這應該是爆裂開來的,不然怎麼會燒到對面去了~
誰有這麼大的能耐啊?應該是『雷神』吧!是不是『索爾』就不知道了~我們這邊應該管『他』叫『雷公』!




背板上~還有一ㄎ『PWM』的一隻腳位,也已燒到焦黑,看看剛剛N通道MOS情況,這ㄎ尚未查明資料的PWM的這隻腳,猜想應該是它GATE輸出的腳位吧?




先不要理它了!燒掉那麼多~
我有這麼一塊32吋的LCDTV  POWER  BD,它的輸出算是LCDTV通用的電位,就24V;12V;5V;5VSB~






可惜的是~故障原板的輸出端,並無標示輸出電壓的腳位為何?只標示個+V1;+V2;+V3?
還好!還有一個有標示,那就是『+VSB』




基本上~這是可以再跑一下線路,並藉由上頭使用的平滑元件來區分它的電位,很可惜~這塊電源板也不是第一次維修,那些平滑零件,已經在上一次維修時,都被更換成耐壓值相同東東~那怎麼分辨啊?哭哭!




再一次的抽絲剝繭,仔細的端詳再端詳~
我說不用它!那要用那一塊~
我的這塊電源板竟然固定的腳位與原機相同!DC24V最好分辨,也是相同,而且還不用跳線~
最後就僅剩DC12V;與DC5V,這可費了我許多的時間,推敲再推敲~~~~~~~~~~~~~~





最後~我百分之百確定任何原機的線路,PIN腳,統統不用更換也不用跳線更不用加工,直接給它尬上去即可~
乎~終於~待機燈亮了!
送入訊號~面板顯示也算正常!






我換上的這塊,所用的電源平滑零件都是『NCC』的,至今也都是健在,不用更換啦,唯一需要加強的,就是它的背面焊點~







OK了~多麼合身的電源板~




先前拆機時沒有察覺~此時重新組裝,突然看到這邊有些字跡,原來都是這台的維修記錄,唉~真是多災多難啊~




OK了~期望這回主人可以用得長長久久~久久長長~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